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02

算是神經病


嗚噗絲!鋼牙龍又入院了。

自從手被割傷,大鋼牙就常叫說他的食指和手背有麻麻的感覺,不過泰國的醫生(還有家裡的愚妻),居然異口同聲說"這很正常啦,慢慢就會恢復正常了。"還好鋼牙龍秉持著「老婆妳不理我,我自己還是可以繼續哎!」這幾個禮拜,他三步五時會掐著、捏著、戳著自己的肉說"你看!我的手都不太會痛,說不定以後再也不會有知覺了。"只是耳背如我,不是繼續騙說過一陣子就好了吧,不然就是叫他直接拿菜刀試比較確實。


回台北第三天,我倆和護士女友小花相約吃飯,鋼牙龍逮到機會有吐訴對象。(我朋友都超挺他!連我私下埋怨他說錯話、做錯事,大家都會幫他說話!你們評評理是不是胳臂往外彎,本末倒置嘛!?-是說現在妳們都是偏心鬼,我是在問誰啊?)小花聽得專注一碗湯動沒兩口,鋼牙龍也口沫橫飛沒時間吃珈哩,結果專業的果然不一樣,小花覺得這症狀聽起來不太妙,馬上聯絡了她認識的護士,打聽好了專門的手部骨科醫生,確認了當天下午看診時間,而且同一時間我也快喀完珈哩飯了(無誤)

結束了珈哩之約後,我們三人步行到中山醫院續攤。

醫生判斷是手臂進入手背的神經受到破壞,需要進行顯微鏡手術,若是超過六個月沒有處理,就準備體驗麻感一輩子,剛好這位醫生只有每週五六日駐診中山,加上小花的朋友大力協助,我們很快就敲定在隔天晚上入住醫院,週曰一早進行手術。(這兩天的玩笑話當然就是我拼命指著鋼牙龍笑他有神經病,然後他也只能欣然接受,反正手術結束之後,他又可以繼續戳著我臉説不知道我腦袋瓜裡是裝什麼。)


手術順利,醫生說一共有兩條斷掉、一條破裂的神經,看來泰國醫院這回是失職了。因為精細手術需要全身麻醉,鋼牙龍幾乎昏睡到傍晚才願意喝下一碗湯,我倒是沒有餓著,除了自己早餐買的漢堡蛋,中午小花才送來了滑蛋牛肉燴飯、炒高麗菜、九層塔炒蛋,晚上小花的俏護士朋友小蛙兒居然還帶了兩盒水餃和熱湯,整個感覺很像在作月子啊!


雖說一個小傷口需要處理兩次不能算是好運,但畢竟托朋友之賜,短時間內進行處理,又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和鋼牙龍真的是很受到眷顧啊,再次感恩老天爺還有大家的守護噢。

1 comment:

小菜 said...

真的好險有回台灣讓小花護士幫忙卡位 健康真的要非常謹慎的捧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