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12

w11-w12 不是從前的我了

終於熬到孕期前三個月要到一個段落,聽說三個月以後,肚子裡面的寶貝要開始吸收我吃下肚的食物了,也就是說,紅酒拜拜,咖啡拜拜,濃茶拜拜,炸雞拜拜。(拭淚...)

這兩個禮拜胸部繼續暴增,原本的內衣全都穿不下,就連以前加拿大買的那種幾乎無支撐的超薄胸罩硬穿半天都跑出壓痕,兩個禮拜前入手的運動內衣居然也開始有撐滿的感覺,據說現在長越大,將來降越低,所以鋼牙龍以後是要到我肚臍才找的到胸部嗎?(再拭淚...)

再來就是,我兩個月就開始塗抹妊娠霜,我娘每次電話中都叫我別浪費這個錢,因為她和我姐姐都一條紋路都沒有,驕傲的不得了!是說如果我基因突變有小蟲爬我肚皮上,還不是要自己花錢去雷射除紋(有這個科技嗎?)所以還是先把錢丟了下去。然後這錢果然沒有白花,因為這個禮拜我塗抹自己八豆的時候,見證奇蹟的時刻來了,我居然發現自己肚皮遍佈細毛,是的,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我了,我是個肚子長毛的傢伙,I feel like a monster!(繼續拭淚...)

對了,我牽拖的個性真的是來自我阿母,她居然說我肚皮出毛應該是妊娠霜造成的,哼,妳女兒我書讀的不多,但是還是查出來這是荷爾蒙的關係啦,阿母妳放心!(不過我還沒有查出來這些細毛將來會不會有退散的一天 *大抖*,誰可以告訴我?)

最後就是,到了傍晚就哈欠連連,明明也不是真的能夠八點睡得著,但是就是十秒一個大哈欠,常常搞得朋友要趕我去休息。打哈欠事小,真正惱人的是居然伴隨了老人才會有的眼睛油!幾次我和姊妹們聊天正盡興的時候,我這個凸肚長毛的女人就這樣一邊張開大嘴打哈欠,一邊伸手拿衛生紙擦流滿臉的眼睛油,整個很不矜持已經沒有小姐樣了。(更值得拭淚...)


聽說生小孩會把羞恥心都生出來
沒想到我才懷孕就弄丟羞恥心這個玩意兒
就連這剛起床打哈欠的醜模樣都有膽貼出來
這一定是個大膽的孩子 (最近超愛牽拖!)


剛滿12週,我和鋼牙龍就拎著肚子(對,他也有一個)到醫院報到,準備接受唐式症初期篩檢[第一期是頸部透明帶厚度+驗血 ],聽說這個頸部透明帶需要在12週看最清楚, 到了14週是看不到的,也聽說台灣醫院都需要提前兩週到一個月預約才作的到,算算我回台灣應該是趕不及這項檢驗,只好含淚和台灣健保補助揮手道別,全額自費在曼谷醫院作這項檢查。

結果Samitivej的脫線醫生沒有厲害的超音波(其實他前一週明明說會安排專科醫生幫我作此項檢查,當天居然本人就在診間看了起來,果然看不到啊!)後來才鬆口說要“安排”我們給另一個設備比較新穎的醫師檢查,所以我們夫妻倆繼續抱著肚子,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插號專科醫生。

結果專科醫生看了十幾分鐘後,說我週數不夠看,又安排了四天後再看一次,一波三折最後才終於看到!超音波的情況還不賴,畫質很清晰(一下3D、一下4D,很精彩),小小人兒的鼻骨很明顯,頸部透明帶厚度也沒問題,最後配上驗血報告,計算出來的指數機率算是安全過關了,只是買單的時候,本來抱肚的我和鋼牙龍雙雙把手拿出來撿下巴,費用根本可以讓我飛回台灣作產檢了呀!(幫鋼牙龍拭淚...)

乖寶貝
下禮拜媽媽就帶你搭飛機去
告訴你,台灣有又好又便宜的健保
可以讓爸爸媽媽呵呵大嘴笑開懷!



5 comments:

Apple said...

阿我的唐氏篩檢就是隨性衝回台灣做的,沒有那麼難約耶~~真的在國外做的費用都夠飛回台灣了! 根據我之前台北產檢醫生的說法, 你的疑似是女生耶!不知道準不準就是,不過他13周就判我死刑惹 Q__Q

Jass said...

APPLE-我現在賭盤很搖擺,昨天有一個朋友看到我的爛皮膚居然跳槽賭男生,不過我們大概會拖到五月我回曼谷再請醫生看是男生還是女生吧(這樣DAVID才能參與到)。我是男生女生都很好,只要健康漂亮快樂有禮貌腿不要太短,這樣就好,哈哈哈!

Joane said...

看到這張3D圖 我覺得好感動喔

Karen said...

妳掀肚子打哈欠仍然看起來是個辣人妻啊!(我是不是好盲目XD)
話說那個肚子長毛,小菜也有經驗,妳可以問她消了沒,不然,以後wax就多加一個地方罷了。

Jass said...

KAREN-我最喜歡盲目的友情了,啊哈哈哈哈!

有幾篇留言不見了說,BLOGGER遜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