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17

w14-w16 懷孕沒那麼慘


進入孕期第二階段(aka second trimester),身體舒服不少,胃口離家出走至今仍然不見蹤跡,至少反胃感幾乎消失不見,不再無時無刻暈眩真的很令人感恩,不過身體機制依舊維持新鮮感,三天兩頭有新症頭上身,好不熱鬧。

某天早上起床身上開始發紅色疹子,大多集中在兩手手臂,胸前也有少量,並沒有搔癢或灼熱感,腦力快歸零的我當然沒有發現,還好有鋼牙龍明察秋毫慧眼視異樣,但除了喝優酪乳以外,我們也沒有去處理就是了,大概兩三天咻一下就不見了。

右腿和髖骨中間會酸痛,走路會痛,坐下來也會酸,醫生說有些孕婦會出現這類的關節不適,生完就好了,但是因為孕婦也不能照X光,所以又是一個不可考的毛病,只好自己調整姿勢,盡量不要把力量放在身體右側。接著幾天,我把重心轉移到左側,果然右腿自在多了,因為相同的酸痛感居然轉移到左邊去了,莫可奈何,真是淘氣的毛病啊!

另外有個最惱人的就是耳鳴,在家攤著的時候都好好沒事,只要出門遊玩,越熱鬧開心,耳鳴就會越嚴重,像有天和朋友去吃火鍋,嘻嘻哈哈了一個晚上,結果回家的路上耳朵完全嗡個叫不停,不管我捏鼻子還是摀耳朵都沒有辦法,非常不舒服!

是說懷孕也不都是那麼慘,像我終於嚐到的甜頭就是午睡這個神祕的玩意兒,從前我是個不好入睡又淺眠的傢伙,所以一直無法和午睡當朋友。滿四個月以後的身體可神奇了,白天也沒有很睏,只是閒來無事躺著休息,再睜開眼睛兩個就這樣小時不見了,昨天我就這樣一天累積了12小時的睡眠,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然後小人兒出來也一樣睡飽飽的作息。

最後來推薦一下孕期好物-華歌爾的寶貝媽咪內衣系列。本來我的一雙好朋友就是不愛束腹的左派份子,所以懷孕初期,胸部開始腫脹的時候,我就理所當然的收起了原本的內衣,然後拿了無印良品的內搭小可愛來撐著用。三個月以前還算很自在,偶爾穿一整天會有點壓迫,但是那應該是因為我腦廢還買XS的來穿,我在網上看過別的孕婦,穿M號L號可以舒服一整個孕期。

第四個月本來還在耍賴,反正每天在家走動,內衣不是了不起的東西,後來有天金獼猴約我買內衣,我才良心發現要給一雙好朋友個交待,終於上門拜訪評價很高的寶貝媽咪專櫃,也才發現今日的孕婦內衣都做的很好看,挑選喜歡的款式一點都不勉強,然後專櫃小姐也很專業的說明孕期胸部發展的心路歷程給我瞭解,以前我真的是太不珍惜她們了!

這幾天都有開心的穿上新買入手的孕婦內衣,比以前懷孕前的各式內衣要舒服許多,真不得不佩服厲害的設計,而且真的可以感覺到,一雙朋友心情變得相當美麗,每天都在微笑呢!

2 comments:

s said...

to be honest.. i can't find your tummy in the pic. i think i look more pregnant than u are

Jass said...

s-那是我的手剛好撐到後腰,現在一早喝完水,肚子就跑出來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