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27

w17-w18 凸肚現形


滿四個月以後,肚子開始一瞑大一吋,開始記得自己是孕婦這件事情。以前睡前常常在床上翻滾,看書、擦乳液、聽音樂,現在依舊滾來滾去,但是動作仍然利落的同時,也會感覺到腰前這塊肉很快就會阻止我的囂張動作,好日子還有三個月。

關於產檢,最早目標鎖定的是隔壁的婦幼醫院(因為我一直天真以為自己可以從三指走到八指,然後直接到婦幼把腰頭肉噴出來),後來誤打誤撞掛到了中山醫院大紅牌羅杯杯。台灣的紅牌醫師真的很忙碌,從婦幼一天看80幾號的黃大夫,到中山指定只看30個號碼的羅杯杯,說話都是快轉的很厲害,孕婦在DHA被腰頭肉拿走同時,還是必須保持耳聰目明才行。

因為我之前孕前檢查某神祕的指數沒有通過,被交待得到大醫院檢查免疫系統,羅杯杯更是一針見血對我和大龍說,如果我檢查出來真的有這個問題,就只能到台大醫院去噴小孩,他們中山沒有免疫科,無法處理我生產可能發生的狀況。

台大醫院真的不是普通人能看的,一定要耐力如我般,願意等上三週一個月,才順利見到風濕免疫科的醫生。大概是腰頭肉有保佑,選的這位醫師滿有仔細,初次見面問診十分詳細,除了驗尿以外,驗血單據也開了一大把,(這樣頻繁抽血,孕婦果然需要補充鐵劑呀!)

再次感謝幸運腰頭肉,報告出來指數都在正常範圍中,不過因為我還是有些臨床徵兆符合,醫師交待我作息正常、早睡、心情愉快、少曬太陽,就揮揮手和我道別了。

跳一下,我又回到羅杯杯手上。看了我從台大拿到的報告,羅杯杯很謹慎的再提醒一次,只要產婦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只有台大醫院那樣的規模才能處理,我也主動承諾羅杯杯,後期我會抱著腰頭大肉,再跑一躺台大醫院免疫科檢查。

最後要聽腰頭肉的心跳,找了好一會兒,但是羅杯杯沒有慌張,我也不感覺緊張,終於聽到噗鉖噗鉖之後,羅杯杯也有問我確定我沒有耳聾聽到了,才關掉機器、扶我起來,孕婦被溫柔照顧的感覺真的很好。可惜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問診結束以前,羅杯杯也警告我孕婦散步超過一小時太囂張,要收斂一點,真傷心。這幾天我都很認份的在50分鐘左右完成我的步行,畢竟難得回台灣可以待那麼久,真的好多商店百貨需要巡視昧!

對了,令人感動的是,離開之前羅杯杯還提醒我返台待產的期限,還有要提前一週網路掛號產檢門診,甚至主動說如果掛不到再連絡他的方式,真的啾感心,腰頭肉你貴人真多,一定要好好長大噢!

5 comments:

Apple said...

有耶有耶有小肚肚了!
好可愛毆!咕嘰咕機 (伸手調戲)

大龍 said...

親愛的, 你的肚子好漂亮喔~ =D

Jass said...

Apple-小心我攻擊妳的大肚子!(其實我好想看妳懷孕美麗的模樣噢,結果還是無緣啦!等我八月回來待產希望有機會下去高雄見妳和小熊!!)對了,上次大龍有帶個搬新家的禮物要給你們,剛剛整理東西看到想到要告訴妳!

大龍-你的DHA也被吸光了嗎?還是癩痢頭的老婆也是自己的好?哈哈哈,甘溫啦!

ap said...

羅杯杯真的不錯哦
我懷cherry時 也是讓他產檢的
是說生產那周 他老人家一年一度出國渡假
我就找另一位黎杯~人也不錯
但羅杯杯超酷的~
問錯問題 還有可能被小小訓一下 哈哈

Jass said...

羅杯目前為止都對我超友善的
不過我懷疑我朋友偷偷去打過招呼了
希望八月回來不要有狀況讓我挨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