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08

w9d4 哈嘍!心跳


這兩周依舊持續青蛙肚,每天反胃、脹氣、打嗝、跑廁所,開始習以為常。

去做了第二次產檢,做超音波的時候醫生有指出小小人的心跳,也計算了一分鐘內跳動的次數有在正常範圍內安心不少。不過大龍和我都沒有出現感動落淚的劇碼,反而是狐疑的用中文氣音互問怎麼沒有讓我們聽到傳說中的心跳聲呢?後來俗辣的我勇氣大發心想老娘都被你們收那麼高的費用了,是在這裡委婉什麼,就直接問了醫生,醫生果然也是沒有客氣的,直接說下一次可以聽到,然後護士就擦乾淨我肚子,扶我起來了

接著的問診大約持續一分鐘吧,我就被送去驗血,順便預約兩週後再來做唐氏症第一期篩檢。基本上這個驗血應該是上個月首次產檢就要做的,我的醫生居然散漫到忘記這回事,是說我和大龍也不是那麼謹慎的準父母,所以除了彼此說說嘴實在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另外,我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已經自費做過孕前身體檢察(當時劉大龍差一個禮拜才回來和我做登記,所以我可是以未婚的身分去做檢查,只好自費孕前檢查被扎的那針抽了我好幾管的血,檢驗項目也不少,台灣的醫生也算對我逐項說明結果加上我明白泰國醫院收費的凶狠,真是的有點想要能不做就不做(當然這前提是我知道一滿三個月我就會滾回台灣做檢查)既然逃不過,也只能咬牙到檢驗站報到,然後叫劉大龍去刷卡買單,這麼揮霍的事情我還是眼不見為淨的好!

懷孕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太興奮的感覺,因為身體實在是太不舒適,睡的不安穩也吃的沒胃口,連鈣片和葉酸都常無法入口天天都很累很暈很無力。沒懷孕前,看了很多媽媽的部落格,還有孕婦雜誌和書籍(謝謝AP送的Pregnancy Bible),現在根本一眼都不想瞧,偶爾想到進入了新的周數,才會翻到那一頁對照五分鐘,然後馬上對劉大龍宣告"我看完了哦。" 


前三個月真的好難熬!大龍隨便我要吃炸雞漢堡辣椒珈哩都可以,老話一句,我開心他也開心寶貝也開心不過吃完一樣空虛反胃沒離開過就是了。然後以前幾乎天天報到的健身房也變成一周一次,如今每日活動就是趴在床上看小說和美國影集中途不停跑洗手間,然後望著鏡子中的自己說-原來這就是懷孕哈,真是苦中作樂

2 comments:

AP said...

哈 不用客氣啦~你有用到最重要啦~
我已經收工了 有些東西 你不介意的話 可以準備接手啦~

Jass said...

AP-不會不會,我愛恩典牌!因為愛更多又省錢啊!台北最近熱翻過去了,反而想要會曼谷了,等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