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3-16

收唌就是大口磕餅


噢耶!終於等到餵食嬰兒吃餅乾的這天了!

話說三月初的某黃道吉日,鋼牙龍和我終於搬入引頸期待近三年的小公寓,搬家第二天安安的 外公外婆特別飛來曼谷給我們賀喜,好不容易湊齊四大天王,沒有辦滿月酒的安爸安媽,趕緊跟上流行的腳步,在安仔滿四個半月的這天來個收唌大典。


收唌大典參加名單如下。

首先當然是最捨不得我們搬家還是掐大腿全力給予支持的泰國開明組阿公阿媽。


然後是專門自台北飛來曼谷之包子肉鬆酒釀蛋糕巧克力全部餵飽乳母的常青組外公外婆。


接著到了搬家很慌忙還要請客只好亂塞箱子的金絮其內敗絮其外組老杯老母。沒想到本來一副hold住場面的安仔突然摀著嘴巴再來個下腰,想必他說的是:「夠了夠了!怎麼又是你們兩個!」


終於合作看鏡頭了,想必是生玩嬰兒依舊青春洋溢的馬麻咬耳朵:「小子你不坐好看看下一餐會在哪裡!」


第四組是請不要清空我家酒櫃之伉儷情深組的湯米叔叔與阿嘎阿姨(咦?)


趕在安仔睡意來臨嗚嗚暴走之前,收口水儀式速速開始。

通常人家是說老人家在嬰兒界不吃香只能吃到大哭眼淚和鼻涕那樣,像是兩年前我攜帶外婆遠赴加拿大見她曾外孫女小安娜,不諳英語如同被軟禁家裡兩禮拜的外婆,只能客廳餐廳一樓二樓走來晃去而已,而且多半都是因為要離開案發現場,就是她只是咕咕笑就惹得安娜唉唉哭叫,好可憐的兒孫兩人。

翻個身回到主題,我爹爹年高八十還有多,偏偏他老人家最得安仔喜愛,每個人輪流上場扒一塊餅乾來收口水,只有對上高齡外公讓安安笑開懷,而且還笑翻天到可以連拍好多張。


我家流氓嬰兒笑呵呵大放送之仰天長笑。(外婆說那叫作派頭,不是流氓。)


吃餅乾不是演假的,男主角很投入的每一口都是戲,餅乾一送入口,無齒之徒就用上牙齦巴緊不放。


如果下一片餅乾不馬上給男一送上來,翻桌表情立馬出現:「喂,送餅乾有那麼難嗎?開除你開除你!」


餅乾只要遞上前,放太遠也呆酒古,脖子輕輕一伸就可以把馬兒嘟到嘴巴裡,好吃好吃好好吃。



吃到最後完全上癮又上手,開始嫌棄大人送餅乾上口是龜速,乾脆自己來。只是嬰兒那麼積極吃甜食搞得媽媽突然神經緊繃碎念了起來,唉呀呀孩子你這樣怎麼好,你娘你爹你爺奶婆公飯都還沒有吃呢,你這最小喀的就逕自磕起甜點來,像話嗎!



結局就是嬰兒被大膽的爸媽拎出門到日本料理餐廳聚餐,然後媽媽吃下一口炸蝦還在抱怨味增湯好燙好燙,低頭一看嬰兒已經睡著了,甜點果然是催眠好物(大誤!)

沒有錯,這是一篇圖茂文不齊的安仔紀錄文,因為最近安阿母也就是本人我實在不是普通忙碌,光是搬家的裝箱拆箱就從二月初搞到今日才算到一個段落。然後新家入厝只是三月份的基本行程,額外加成的還有兩組訪客、婆婆生日、大龍生日、小姑來曼谷給婆婆過生日、全家旅行。我的行事曆整個排滿都是紅字,覺得生活好熱鬧好嗨心,只是因為如今基本配備多了嬰兒兔崽子一枚,還有小公寓打掃清潔也開始逃不掉躲不了,電力和時間都用光的比較快,紀錄雖然還是一定要的,就讓廣大的讀者群(誰?)先FOLLOW圖片好不好呀!

收唌的餅乾是安仔他外公外婆幫我從台灣帶來的,網拍訂購自MISS IRIS手工餅乾坊

4 comments:

s said...

旅行~~要去哪???

整個超失焦的...

s

Karen said...

他真是超可愛的啦!!而且真是個聚餐好咖 凱倫阿姨(和兔妹姊姊)可以先預約嗎?
恭喜你們搬新家啊 看得出來布置得很漂亮ㄟ! 希望我四月從台灣回來之後可以排到你家門票

Jass said...

s:Koh Samui or Hua Hin.

Karen: 你又有回台灣了?!我應該四月中回去!什麼時候我們重疊在曼谷呀?

Sara said...

安安好可爱哦!真想你们! 恭喜你们搬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