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3-25

男人,在廚房

搜集撇步

前兩個禮拜陪公婆和長輩聚餐的時候,鋼牙龍問到大蒜去皮的簡易方式,結果全桌只有我公公和鋼牙龍兩位(因為除了上班時間之外都要忙著上網學新知所以只能夠)八百年下廚一次的男子漢兒知道,這個方法不用發愁手指頭被大蒜味道給黏上,更不用擔心大蒜坑坑疤疤面目全非,說得在場每個婆婆媽媽都嘖嘖稱奇。

必求精準

公公不知道去那裡買了兩百斤的青梅,鋼牙龍敲了一袋回來說是要試試看醃製梅子。步驟第一是要給梅子洗澡,洗乾淨以後接著要拿鹽巴按摩青梅像去角質那樣。就像洗滌劉嬰兒一樣,洗梅子的工作當然由我來做,至於腦力的部分,鋼牙龍計算用鹽比例,然後不理會我在旁邊說差不多半袋子的鹽巴份量大概就好了,去房間搬出了兩台體重計來測量。(因為第一台電子體重計量不出來,他又去搬了第二台針式體重計,我想應該也是沒有測出來,因為他說:「算了」然後頭也不回的帶體重計回房間去了。)

全力使勁

鋼牙龍買了雞蛋回來,一盒十二顆不是普通的雞蛋,是「不能碰不能碰千萬不能碰」的雞蛋。根據我(上網能知天下事的)公公傳來的email,雞蛋都是從母雞的肛門出來,母雞最髒的地方就是肛門,所以蛋殼上都有大腸桿菌,如果不清洗直接送入冰箱,整個冰箱都會被大腸桿菌塞爆,為了全家健康是萬萬不可大意。言而總之,鋼牙龍堅持顆顆雞蛋他都要自己洗。不知道是不太痛恨或是太害怕大腸桿菌,洗手槽前鋼牙龍一顆一顆使勁洗,還好,只給他洗破兩顆蛋。


終於雞蛋洗完澡,僥倖活口的十顆蛋倒在桌上動都不敢動,鋼牙龍又問「那怎麼晾乾?用沙拉的那個好了。」

2 comments:

s said...

我笑了...

不過~我也是洗雞蛋的那個人 ^^

Jass said...

s:等你來我家雞蛋給你洗好了,大概可以破少幾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