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3-26

全職媽媽(嗎?)


本來這篇是要來談談我升官不加薪當全職媽媽的甘苦與心得,但仔細思考又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夠資格被稱作全職媽媽。

所謂全職應該要算說一天最少八小時專注做著一份工作,讓我們來計算一下安媽和安仔一日對打的時刻表:

早上七點起床餵奶30分鐘至一小時,陪公子玩耍一到兩小時不一定,接著安公子若願意小睏一下,我就可以休息片刻,這樣算來上午工作兩小時跑不掉。

午餐11點開始進食,一樣是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接著一小時彩衣娛兒節目,如搔癢,讀書,唱歌,翻身,或放在嬰兒用椅然後叫蘇菲坐檯我好去上網。 等嬰兒安疲憊就可以送他午睡約兩小時(有時玩開可以只睡半小時,也有時候可以睡滿三小時)。三點左右起床吃奶,半小時到一小時,接下來的這段遊戲時間就比較漫長,可以帶他出門買菜,放廚房檯上看我煮飯,帶到游泳池畔給他看樹(他愛大自然),通常到下一餐七點之前只給他小睡一小時。 下午工作時間不少於五小時。

晚上比較算是輕鬆中帶著混亂的時段,七點到八點吃最後一餐,然後玩耍到九點要上床睡覺,這時段通常還有安仔他爹一起共襄盛舉,工作時間兩小時。

加加減減八小時嘟嘟呀呴!

當然作媽媽要好榜樣之誠實的人類是王道,我和許多上班族一樣,工作時間多少有點打混,凡如吃東西和上網這些小奸小惡必備,甚至會躺沙發或地板上或乾脆趴床上說:「媽媽昏倒了,你不要救我了,趕快自己玩自己。 」

還好我老闆是有泰國林志玲之稱的爵士羊,她不只人美心地好,為人大氣當老闆沒在管細節,工作交代下來只要嬰兒有睡覺有長大就算完成。 最近嬰兒還笑呵呵不停歇,莫名奇妙我還領到了獎金只好再回饋當作治裝費。 (妳老公才覺得莫名其妙吧!!!)

哎呀,我不懂我自己。 明明寫下標題是準備要認真分享的,為何這又變成另一篇搞笑文呢?諧星要突破變艷星真的好困難。

牙床磨一磨讓我們用力回到主題。

當全職媽媽真的不輕鬆,但也沒有那麼辛苦。 雖然聚會的時候會和朋友靠靠腰(疊字好可愛)說這禮拜又被嬰兒大便便岣身上幾次,在網上也忍不住吐槽老公才和兄弟們分享完育兒經就把哭鬧卡關的兒子丟來我身上。但(不管老闆多完美)那一份工作沒有甘苦談!

和啾令的M字腿一樣再怎樣老套都不能少,全職媽媽這份工在妳看到嬰兒衝著妳笑時,收穫真的是十個年終都換不來的!(如果24個月年終我們另外再來評量。 )

當了媽媽真的好誠實。 我承認現在聽到朋友升官和旅行都好羨慕,因為那是今日對我這個泰國文盲有繫帶拖油瓶的太太來說很難挑戰的項目。 但我還是感到驕傲有個讓我盲目以為他是全宇宙最棒的小人類,也要推薦準備(被)搞大肚子的捧油們,不管是兩個禮拜,四個月,還是幾年(那麼久),要盡力體會這個全世界最完美的工作,因為只有這位工作夥伴會無私的愛你(不管你多打混。 )

至於工作之於是否變個黃臉婆真的是修行看個人,尤其是剛回曼谷第一個月有回一早帶咳嗽安上醫院,看看那些全妝頭髮指甲都Perfect的泰國媽媽,再看看馬尾素顏七分褲的自己,差點上前幫她抱小孩,褓姆捨我其誰。

從那天開始我都有注意自己妝髮,出門臉上油光擦乾淨,然後儘量天天都洗頭。

好啦,泰國辣媽不止骨盆32吋很討人厭,配備褓姆才能有手戴假睫毛,我們三頭六臂型的宅媽要自力救濟,至少把羨慕的力氣拿來整理自己乾淨,不要讓上班族笑我們髒。

以上共勉之(到底共勉的點在哪?)

4 comments:

Apple said...

就跟你說要要種假睫毛拉~ 我們這種没保母的歹命人!

ap said...

你算是很認真的媽媽啦~又這麼正(看看我~唉)
不過你家安安真的是太可愛了~每每看到照片,就覺得你們真的好用心哦~我生完老二已經都是在打混階段了(噓~)

Jass said...

Apple : 我有準備要去種啦,但是最近好忙好忙喔!

AP:我不能想像生了老兒會把老大整成什麼德行,好恐怖好恐怖!妳什麼時候有空來我家呀!?

Karen said...

這一篇一定是寫給我看的,我們共勉之吧(握拳)。不過妳客氣了,妳已經是很正的媽媽了ㄟ!!也是我認識最美艷的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