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3-20

不必訂閱我人生

是這樣的,昨天晚上看到一個我喜歡的學姊在FACEBOOK上抱怨說受不了大家一直PO嬰兒照片,都快嚇到她不敢生小孩了。我聽了覺得學姊說得好有道理,我算那根蔥憑什麼逼朋友觀看劉安安滿臉勾口水還是入浴三點不露的照片,何況連我自己已經擁有以及飼養嬰兒一枚的人,都被近幾個月的嬰兒狂潮刺激到,搬家空檔寧願先掃地也不趕著上網了。這道理就好像是妳終於擁有了2.55復刻金鍊,暫時不用追蹤其它貴婦的小香穿搭那樣,或者是說你上禮拜把Maserati都訂下去了,路上一直超你車的911算什麼?

當中學姊她提到可以另外幫嬰兒開一個臉書帳號,讓真正的嬰兒控可以發嘍,我聽了馬上點頭同意,而且還燃起懊悔憂愁,想說自己已經使用嬰兒安荼毒了朋友們那麼久很不好意思,虧我人生自豪不給別人帶來麻煩,如今人家上臉書看到我(兒子)就煩,罪過罪過。花了十秒鐘詢問鋼牙龍之後,馬上動手開嬰兒臉書帳號。

結果當媽以後還沒熬夜過就在昨晚破功勒!原來今日在網上申請個嬰兒帳戶比到銀行開戶還要麻煩,先是得開一個新的email信箱,才能重新設立新的FACEBOOK帳戶,然後還得謊稱劉安安的年紀,明明他未滿五個月還是幼齒,卻非得說小子已經滿十三歲才會過關。一開始我就是好誠實打上他2011出廠年份,結果不但被FB拒絕還鎖死我的Chrome,又花上不少時間膜拜GOOGLE大神,才知道可以偷吃步改用另一個瀏覽器,還好我SAFARI都有留著不離不棄,重要時刻果然排上用場好感人!

終於,劉發財昨日三更半夜有了自己的email信箱和臉書帳號。

然後,登入回到自己帳號正要公佈小犬粉絲俱樂部所在的時候,大概是太久沒晚睡之前兩小時都在夢遊的媽媽突然清醒了過來,咦~其實何必那麼辛苦自己!FACEBOOK明明就有訂閱功能,好友名單每個人都可以獨立設定,近況更新、相片、遊戲類等等全部都可以選擇要不要看到。明明我自己早先在去年就設定一些沒在聯絡又還不想短線的朋友不訂閱,這樣我開FACEBOOK才不會讀到天荒地老。

腦袋清楚一點的時候,其實很明白這沒什麼嫌什麼的問題,每個人人生都會做不同選擇,經過不同的道路,就算都是進入了同家星巴克咖啡(欸?置入性行銷嗎?)也未必會在同一個時間點上一杯拿鐵,如果是很關心的好友就關心一下,如果沒有在乎就別在乎,別因為別人過的生活是你今日無法接受的就埋怨人家入侵你生活。像是我從前認識夜夜笙歌的朋友,如今三十好幾還在泡十八房,每天晚上睡前看到老頭把妹妹又不正的照片很為老人家感到不好意思,然後明明也不是有在聯絡的朋友還為他操心這樣太勞心勞力,趕快取消訂閱。也有一種朋友是一天照三餐罵員工怨老闆,講說自己被賣給詐騙集團一般,時間都拿去給自己買將來只能燒的貨幣,人生抬頭都是黑白的模樣,剛開始我會安慰加油打打氣,但是三年五年你工作也還是做下去,埋怨聲量也沒有減弱一點,看來是做的很累但是罵的不累,只是我看累了,取消訂閱。然後我也有過那種每天在上面曬恩愛的朋友,早晚都要登入臉書對另一半掏心掏肺公然示愛,這種再噁心我都還是會訂閱起來,因為可以三不五十留言說「You are disgusting!」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認為很有趣,尤其是現在被鋼牙龍飼養著,然後再當二房東飼養著劉嬰兒,我每天都感受到很多很豐富的愛,不求永遠如此因為我那麼貪心一定會膩,但是會很知足很用心的過每天,然後偶爾情不自禁分享到FACEBOOK上面,我知道有愛我的人在關心我和鋼牙龍和安安。就算我明明知道有朋友不愛嬰兒還是不婚主義,也不能因此隱藏自己不敢分享養兒育女經,因為這明明就是我現在在過的人生不是嗎。

每個人的人生很好很棒很精彩,誰都有分享的權利,只是有些我不想收看而已,取消訂閱沒有那麼困難。

老實說誰沒有上百個人的好友名單,但是到頭來有幾位是你真的想追蹤近況,真的不用每個人的人生你都來訂閱一下然後說好難看好難看幹嘛給我看,要明白這真的不是你朋友的錯,要說也是馬克的錯,誰叫他要把我們的原始訂閱設定成這樣的呀!

突然有個念頭,說不是這是馬克的詭計,他這樣的設定一定會讓走在不同人生階段的朋友分歧更厲害,然後我們這些愚民中計以後就越來越彼此疏遠,最後大家唯一的好朋友就是網路而已了,結局就是馬克更加發達了是不是?是不是?(啊我這樣胡亂猜測會被告嗎?馬克原諒我!)

結論就是如果我近年的臉書內容會讓你很礙眼請你花一分鐘取消訂閱我的人生,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也希望大家相互呼籲一下這個取消訂閱的活動,不要再批判別人的人生了噢。

至於劉發財的臉書我就先收著,等他讀哈佛我再送他當賀禮好了,不過他的email信箱既然我都申請好了,粉絲想要簽名照可以來信索取,謝謝各位。

3 comments:

Pink Ojisan said...

這篇寫的很中肯 讀的很爽! 不過朋友最後剩下網路越聽越悲哀。沒想到臉書還會為了未成年申請帳戶坐這麼多有的沒的,真的是太勞心費力了。最後,我不會取消訂閱你的人生。

AP said...

真的!寫的太好了~
不過.....我想問一下~劉寶寶目前有幾個藝名啊?!我得好好記一下~以免將來索取簽名照漏了一個就不好了~哈哈

Jass said...

Jordan:謝謝你給我爽度那麼高的評價!宋啦!

AP:我昨天開始數,還沒統計完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