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2-29

曼谷吃吃看:CAFE CLAIRE, Oriental Residence

這個週末好忙碌。因為是康康哥哥的生日(劉康康是我侄子)本來就預定好中午要來個全家聚餐,然後晚上也是提前約定的朋友聚會。本就知道是個吃到暴肚皮的一天,沒想到一早鋼牙龍並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寧願一手擔起安仔起床更衣儀式,還把媽媽包都款好,早上八點半,他說早餐不能不吃。

這次目的地是鋼牙龍選的,很神秘的模樣說我一定會喜歡,給我看網頁還把名字蓋起來只秀裝潢圖。可惜他有了孩子以後記憶力稍有減退,居然忘記自己老婆是冰雪聰明的代言人,我斜眼看一秒就說出餐廳名字惹!(其實我兩天前才看到關於這個餐廳開張的報導,然後已經默默放入書籤之美食口袋名單了。)

好的,這個英雄所見略同的所在就是位於Oriental Residence(aka曼谷東方文華飯店式公寓,真的好高級好美麗好嚮往呀。)裡面的CAFE CLAIRE。

CAFE CLAIRE不大,座位大概只能容納六十人最多,大概是新開幕沒多久,知名度不夠大,除了我們一家三口也才多另外兩組客人,而且那兩組客人都是房客來著,羨慕他們可以天天下樓大磕耶!

廢話篇幅夠了,請看圖片。「節食都是為了下一頓大餐。」Julia Child說的太好了。


唯一的大桌,很家庭溫馨的氣氛,喜歡這種隨性的感覺,尤其是早餐。


吧臺,有厲害的咖啡機(當然),還有打生鮮果汁的處理機,我都有偷瞄到。


鋼牙龍堅持要叫一籃麵包,可以任選三種樣式,本週我們所選熱騰騰上籃的有原味可頌、巧克力可頌、muffin(它中文名是叫啥?)溫暖的可頌外酥內軟,好吃,巧克力份量不小氣,甜味也不會太超過,唯一扣分是muffin我等到冷掉才吃,失去驚艷的感覺。我給四顆星。


這道一眼看過去是厲害的法國吐司吧,它本名叫做No Knead Bread French Toast。會點這盤是因為最近正在研究夯了好一陣子的No Knead Bread,據說是四歲小孩都會作的食譜,不用揉麵不用烤箱,只要用鑄鐵鍋就可以烤出厲害的法國麵包。衝著這個大名,加上法國吐司也是我的愛,怎能不選它。就像上桌的俏模樣,它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很久沒有嘗到如此口口珍惜的新鮮美味,讓人印象深刻的早餐料理,我給五顆星。


這是裝楓糖漿的陶瓷杯子,像是被捏壞的免息塑膠杯,充滿趣味。


鋼牙龍點的Egg Benedict,不能說不好吃,但絕對吃過比它精彩的Benedict,我個人覺得問題主要出在下面用的麵包,並不是English Muffin那種樣鬆軟又有彈性口感,然後蛋黃醬也不是那麼有特色。可惜了,我給兩顆星。


很用心的餐廳,雖然菜單不是那麼豐富多選擇,但是還滿喜歡這種感覺。尤其不少料理是網路上留傳已久的料理食譜,再還沒有自己廚房以前,更想要一探究竟。空間裝潢非常舒適,不用說這樣等級的地方用人有多講究,整個空間和氣氛十分舒暢零壓力,姐妹們想要靜靜坐很久的地方。s,下次妳來曼谷,我們去吃這家吧。

CAFE CLAIRE Oriental Residence  |  110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umwan Bangkok  |  02-125-9000

2 comments:

s said...

打勾勾~

Jass said...

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