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2-09

老公,三缺一啦

大龍和我都很著迷於早午餐這回事,不管是台灣的鼎泰豐還是阜杭燒餅、曼谷週末的DEAN & DELUCA,還是偶一為之的飯店週日自助餐,甚至是週間早晨的三十分鐘Starbucks約會,這個時段永遠可以讓我們滿是幸福的微笑,尤其是當心存僥倖的念頭浮起-中午以前進食可以放肆的大吃狂磕都(比較?)不會肥。

當然這美好時光不能不邀請家中新角色,劉小安。


安仔還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就聽我說了不下三百次關於早午餐的傳奇故事(到底有啥傳奇了?)剛回到曼谷還在流感肆虐的季節,不較不敢帶這嬰兒到人多的地方溜達,所以只能每個禮拜去逛逛百貨公司,好不容易進入了二月份,曼谷邁入夏季(22度到27度真的有差很多好不好!),引頸期望的三人行早午餐,終於在上個禮拜日成行。


早午餐就是那麼回事,標準流程就是把那些迷幻般的餐點全都不要客氣點下去,搭配大杯咖啡還是奶昔是一定要的,然後一邊塞好料一邊聊天,八分飽以後開始搭配雜誌報紙,繼續沈浸個把小時都可以。這天多了食伴劉安仔,就再擠出個半小時餵奶行程(親餵真是太方便了呀!)然後一邊餵奶,一邊還有人把切塊好的杏桃可頌一口一口送我嘴巴裡,你吃我吃他也吃。

當天唯一扣分的是劉安仔逼我訓話。話說正開始發掘新世界的安仔最近常把我當成障礙物,每次我頭一到他面前,他就眼神飄開,為娘如今吸引指數只有二十趴,都發揮在以奶要挾的每日四餐時段。結果這小安仔毛還沒長幾根已經會寫「得寸進尺」四個字,出門想玩耍享樂,吃奶整個打混不專心,跟他耗了半小時我就覺得受夠了!哺乳巾一脫馬上把他擺桌上坐好,用念力先迫使他注視老娘我,然後對他曉以大義「小朋友你自己說,剛才那樣你說對嗎?吃奶的時候不吃奶,你怎麼會有力氣玩,沒力氣你就會發脾氣,發脾氣的小孩可以被帶出門嗎?你知不知道不好好喝奶會影響全家作息多嚴重呢?如果你沒辦法出門好好喝奶,以後是不是我們不要帶你出門呢?你好好想清楚知道嗎!」

說完我瞪大眼睛看著他,然後...........................................................................他咧嘴笑了XDXDXDXDXD


嬰兒懂事的程度果然有限。我想這孩子只聽到關鍵字「出門」和「吃奶」,所以就對我笑了。

像是今兒個他老貝出差飛德國,我和安仔即將開始兩人首次相依為命的一週(連我公婆都飛了,留我和嬰兒看家超威風。)明明洗澡和玩耍都是我每天要對付他的行程,今晚執行起來特別手軟和心慌,為娘的整個就快要不知所措了,嬰兒安還是一臉酷勁以對(不然他也要冒出慌張表情嗎?)


說過幾百次了,一個人的生活我十幾年來早就從習慣變成享受,從來我不知道一個人的寂寞怎麼寫。但那是昨天以前的事了,人生這條路果然太多變化,如今的我再也無法「一個人」,卻在今天感受到了孤單來襲的恐懼。不記得有這種感覺過,心裡恐慌還想說原來多了個迷你人給我那麼多寂寞,然後冷靜下來才明白,喔~原來是鐵三角缺一不可,我想念孩子的爹了。(是說在家明明很愛幫倒忙的傢伙,我居然還那麼思念他!)


同場加映劉安安出門在外不乖乖喝奶被體罰照片一張。「爸爸媽媽要我HOLD住他們的電腦和皮包。」


4 comments:

joane said...

我們也要和安安一起早午餐!!!我家那口子說要喝奶昔 哈哈

Sara said...

真是可爱的一家人!我也好怀念吃早午餐哦!

小菜 said...

從來沒有人跟準媽媽說
當了媽媽會更加孤獨
這也是我最近纔知道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很容易覺得孤單
雖然小孩讓媽媽瞎忙
但是媽媽心裡更渴望的還是身邊人的安慰跟擁抱

妳很棒 大龍也很棒 酷小子再大一點就會搶著保護妳陪妳

Jass said...

Joane-哪有什麼問題,我已經排入行程了!

Sara-I remember the Sunday brunch we had after your wedding. It was awesome. Nothing better than a decent brunch with family.

小菜-真的呀,有時候突然會熊熊憂鬱起來,還好只有五分鐘而已!現在多了一個小的,更要努力經營三個人的關係,新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