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2-21

三個月的安,認識手手嘍

睡著的時候,天塌下來都不關他的事。


比較不需要奶嘴了。出門還是會帶著,如果他想睡開始鬧鬧可以派上用場。

喝奶速度變快,原本一餐要餵一小時,現在偶爾半小時或40分鐘就搞定。不過他常喝到欲罷不能,唉唉叫還要還要,還好抱起來他就穩定了。

趴著的時候可以頭抬起來90度,有幾次抬著抬著就翻身過去了。



早上起床都會很淒厲的哭哭,抱起來邊哭邊鑽餓死了的樣子,哈哈哈。

下樓吃飯如果攜帶他都放在地上的搖椅上,剛開始會「赫赫」呼喚我,等我回頭他就開心,願意給個迷人笑臉,不過如果媽媽吃太久,就會沒耐心「唉~!(拉長音)」要我多給他一點注意力。


很怕熱,大年初一去拜拜給他穿太厚又遇上大太陽,汗流浹背到衣服溼透透,上車一直哇哇叫不停,只好扒光他。裸體以後,馬上秒睡。


坐車上的汽車座椅沒有問題,只是別遇上他睡覺的時候,只要紅燈必大哭,怎麼安撫都沒有用。有時候在他還沒哭到喘氣的時候,趕快在他耳朵旁邊唱歌,他可以癟嘴忍耐久一點。

非常喜歡爸爸媽媽背巾帶出門,有時候我背著他逛街,為了把握時間乾脆給他邊走邊喝,都可以配合,喝完背巾拿掉就大眼睛咕嚕咕嚕的看風景。如果遇到睡覺時間,放上背巾幾乎可以秒睡,真的是媽媽跑跳的好搭檔。


大部份的時候很喜歡洗澡,只要動作輕巧慢慢來,搭配歌唱嚕啦啦。在澡盆裡面會大眼汪汪看著我(或他老北),偶爾害羞的笑一笑。同場下水五分鐘以後開始興奮,會用出全力踢腳,非要把水踢出來才罷休。


愛發呆(這是遺傳我沒錯。)

一天到晚在舉手,點他名又不發言,搞不懂他。


睡覺的時候會在床上蠕動,目前已經可以巡視整床,然後再回到原點。


開始流口水、吐泡泡。因為被當螃蟹,我都問他是不是要橫著走,大伯則是問他「明天會不會下雨?」

把蘇菲或球球放他身邊,已經可以自己用手去抓起來往嘴裡送了。開始認識自己的手,除了吃手指、啃拳頭,還會雙手互握,十分老派的模樣。


自己的手不夠,也愛吃爸爸的大拇指和肩膀,連媽媽的手臂內側都被種了草莓。


偶爾短時間給他坐坐幫寶椅,剛開始頭會卡卡的不太能動,現在已經越來越靈活。

吃飽拍嗝的時候,很愛雙腳用力踩我肚皮,自以為腿有多健壯就想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