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8-06

孕期好物之肚子越大手越滑



像我這種一天到晚慢半拍的不良孕婦,居然也到了有人來問我孕期用品的時候,是說我的腦袋根本沒有空間紀錄吃了什麼、用了什麼,趁著現在還有殘骸作根據可以查證,趕快來紀錄一下,免得明年後年有人來問,我又傻掉,希望以下對其它想要搞大肚子的姊妹們有所幫助。

前面這四樣是我懷孕前兩個月就開始斷斷續續吃的營養補充品。

葉酸(aka Folic Acid),聽說在懷孕前服用,比孕期前三個月吃更重要,因為胎兒前三個月吸收營養有限,反而應該在決定懷孕前,先把母體該補充的吃一吃。我的葉酸斷斷續續大概吃了五個月(孕前兩個月+孕期三個月),是在泰國購買的澳洲品牌BLACKMORES 500mcg,因為這是我在泰國家裡附近的藥局唯一看到的品牌。

鈣片,我膝蓋關節一直不是很爽快,鈣片一直都有持續吃,前三個月在泰國是吃台灣帶來的庫存粉紅色罐的挺立,回台灣以後藥局推薦的針對孕婦配方,素食可食用的液化鈣 Sutamin,我已經吃到第三罐了。根據藥劑師的說法,鈣片的吸收程度由底到高分別是,碳酸鈣、檸檬鈣酸、液化鈣,大家參考看看。


力湯,這個是我作女兒賊從台灣家裡搬的,蛋白明日葉精力湯乳,應該是我娘在統一聖德科斯有機食品,買來準備給我爹爹進補用的,結果我乘他們人在國外,家裡人去樓空的時候,靜悄悄的整箱搬回曼谷來了(咯咯),有時候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胡亂塞完零食之後,就泡一包來安慰自己也是有在吃健康的(咯咯咯咯)。

滴雞精,台灣這兩年孕婦界走紅的產品,我買的是田原香的。大老遠從台灣搬到曼谷,主要是因為我愛煲湯,可是在泰國想要喝上一碗愛的煲湯好困難,有陣子鋼牙龍會每週買超市的濃湯給我進補,不過濃湯似乎真的太補又太鹹了,遠在他鄉又沒有廚房可用,只好依靠這一包那一袋的來養身體,等我回台灣就可以直接和我娘和外婆的廚房 order 鯽魚蛤蜊湯、竹筍烏骨雞湯、清燉牛肉湯,家裡的味道有愛最美味呀!

下面這些玩意兒,就是孕期四個月以後,才陸續進入我孕婦人生。

魚油/DHA,這個我記得是五個月以後開始吃的,美強生孕婦專用的Expecta LIPIL DHA Supplement,因為是植物性萃取,所以素食者一樣可以吃,而且非魚油,不會對產程凝血造成影響,可以持續服用到生產。我是在奇摩拍賣購買的,台灣網拍萬歲!

孕婦綜合維他命,這個是滿三個月回台灣產檢後,到藥局打包的盼納補,最早醫生是說可以買新寶納多,但是我看網上很多人說味道很重,而且有些人吃了會便秘(這個我真的好怕),所以我還是買了有香草味道的盼納補。

媽媽奶粉明治媽媽奶粉前後一共買了四罐,也是我喜歡的香草口味,不會太甜或奶味太重,但是我好不認真,到現在還沒有喝完。四、五個月在台灣的時候,每天下午幾乎都會來一杯,不過回到曼谷進入孕期中段,體重開始暴衝以後,只有一個禮拜一兩次,加在精力湯裡面暪混成一餐點心。

珍珠粉,以前我就有動心要吃珍珠粉,因為聽說可以安神、幫助睡眠,後來訂購了元氣堂聽起來很厲害的奈米珍珠粉,不過吃了一個月以後就收起來了,因為重視養身養胎的婆婆,很大方的指定我到一家迪化街老藥行,領取了一罐現磨珍珠粉,現在每天睡前來一小匙,睡眠品質的確比孕前好,不過醒來三五次尿尿也是天天沒有少,然後只有鼻子上和下巴偶爾冒出發炎巨痘,其它臉上面積的膚質都算不賴。

燕窩,這個也是婆婆的愛心牌,無糖加紅棗枸杞,我在曼谷的這兩個多月,每天早上來一小盅,聽說是補氣管的,所以將來我說話可以比較大聲(是這樣嗎?)

內衣,之前有提過我買了兩件華歌爾寶貝媽咪孕婦胸罩,的確是到一路從初期到現在都還合穿,舒適度我很滿意,只是我自己偷懶,除了要出門見客,不然都是依賴兩件無印良品的小可愛,不過最近下胸圍可是有被勒住的感覺,如果穿M號應該會好很多吧。

褲子,肚子長大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穿上身孕婦裝,新購入的衣服一半是便宜的網拍娃娃裝,另一半就是長版T衫。有幾天我在家穿鋼牙龍的衣服自以為舒服,結果照鏡子看到那模樣好臃腫頹廢,搞得自己很不舒服,還是乖乖穿自己的,就算凸個肚子出來,都比全身一顆球時尚多了!至於褲子和裙子,我買了一條長褲一條短褲,都是比較貼身的韓國版,孕婦真的不要太放縱自己服裝呀,還是要合身看起來才有精神。另外,我要大推一個撇步,就是我拿了六件老早被束之高閣的褲子和裙子,配上女生衣櫃一定太多件的小可愛,到市場找修改衣服的阿婆,請她幫我把褲頭和裙腰剪掉,縫上剪掉肩帶的小可愛,然後變身六件鬆緊束腹的孕婦褲/裙,全部花了我大概500塊錢而已吧!忍不住給自己一個讚!


妊娠按摩油/霜,這個我用過的品牌可就多了,最早在泰國買的帕瑪士,味道我不太中意,濃稠度對當時懷孕初期的我來說也太厚重;後來又用了一條日本買的ELANCYL伊蘭纖姿,感覺卻不是很夠力;等回台灣遇上週年慶,鋼牙龍幫我買了好幾組特價組合的CLARINS克蘭詩,前期按摩油好難吸收,比較愛用妊娠霜那一條,現在開始進入後期,按摩油反而剛剛好,妊娠霜變成不夠力了;最後一個是澳洲朋友極力推薦的Bio-Oil,台灣好像沒有代理,我是網拍買來的,這個便宜又大罐的按摩油才是我的最愛,因為還可以塗臉上去斑,全身塗同一罐省力不少!目前就是Bio-Oil和克蘭詩兩個交互使用,希望妊娠紋不要爬上我肚子。

托腹帶,這個禮拜進入孕期第三階段,腰酸背痛正式上身,散步太久還會假性宮縮來一下,所以兩條親友牌的拖腹帶也終於讓我捆上身,一條是姐姐傳給我的六甲村拖腹帶,後面有一大塊撐腰的,感覺滿有力的,另一條是凱倫給我的奇妮拖腹帶,出門一邊走就一邊綁好了,使用非常簡便!現在夏日炎炎,出門散步一趟就臭汗滿身,還好有兩條交替使用,啾甘心!

小腿按摩,優良丈夫鋼牙龍買的OSIM小腿按摩器,因為我的小腿肌肉一直無敵發達,五六個月的時候連續抽筋幾個晚上,痛到隔天小腿走路都還在劇痛,慘不忍睹,吃鈣片也沒有幫助,後來就是靠按摩小腿、穿運動鞋、吃香蕉,目前這樣亂搞的結果也是改善不少呢。

孕婦專用枕,這個是我孕期最大宗的物品,五個月以後睡不好晐晐叫了一天,鋼牙龍耳朵受不了只好買回家。和美國流行的月亮枕不一樣,這是泰國自家品牌 Parker & Morgan 出產的,一組兩顆梯形枕頭,有分大小兩個尺寸,大的是直向擺放(照片我是放橫照的,睡覺要放直的才對噢),屁股放在中間凹的地方,腰背以上有大約30度斜度支撐,臀部以下則是可以讓腿部墊高,幫助循環;小的尺寸長一模一樣,不過是用來橫向擺放,用來支撐腰部和巨肚的。我只有用大的這一組,然後側睡抱原本就有的加長型枕頭,自行搭配使用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快一個月了,算是還不錯,只是鋼牙龍很看不慣我習慣正面爬上床,一直問我幹嘛不坐好再把腿抬上來就好了,那習慣就是這樣,我也很無奈呀。至於到了後期,是否能夠承擔異形巨肚,我也還在狐疑,但我再一個月又要返回台灣待產了,枕頭應該也搬不回去接受考驗就是了。



5 comments:

s said...

*呈現張大嘴狀*

Jass said...

樓上的,那個大枕頭真的滿舒服的,等你肚子吃大我的可以借妳用!

s said...

那下次去bkk借我躺一躺
我現在的肚子應該也可以用了

Karen said...

我也有喝那個精力湯ㄟ 好吃好吃^^
妳要留點肚子回台灣待產進補唷

Jass said...

Karen-沒錯!我好愛!剩下最後幾包要這兩個禮拜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