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8-19

w30 翻滾吧,男孩


孕期真的超速一般跑到了30週,接下來我只有十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撐爆藍色小美人,我想人們說的"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感覺吧,噢不過我期待的是台灣的家鄉美食,害怕受傷害的是撐爆的只有自己的體重。

在曼谷整個人都鬆散的不得了,上次產檢是25週的時候,下次產檢是下個星期31週,目標是取得試航證明,讓我可以抱著肚子順利回台灣,然後在期滿卸貨以前,大磕台灣美食一回合。看書上、網上,都是說28週之後應該要雙週產檢一次,這個我就不合格了,不過有在自我控管,縮短了出門散步的時間,現在不到一小時就會乖乖回家,快走也變成慢走了。

劉寶寶每天都翻滾的相當盡興,有幾天心情愉悅到24小時都在手舞足蹈,常常把屁股頂在我的右肚外側,用力的程度讓我很放心,應該有遺傳到他爸爸堅挺的臀部。

開始不認識自己的腸胃,吃一碗食物的份量就有飽足感,所以盡量規範自己撿些營養的來吃,不過就算吃很飽,最多兩個小時又會出現飢餓感,不過一邊感覺飢餓,也一邊腸胃不消化就是了。每晚睡前都在哀叫自己好餓,同時忙著打嗝,鋼牙龍束手無策好無奈。

今天清晨小腿左右輪流大抽筋,不過辛醫師本日診斷是說,應該是前晚整夜電風扇對著吹吧。是說女人的知覺很準,媽媽的知覺更準,我們就姑且信之。(啊不然還能怎樣?)

偶爾呼吸喘氣不過來已經持續一個月了,所以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是不要壓到自己肚子和肋骨,然後慢慢作腹式呼吸就對了。這個症頭還連接了腰酸背痛,尤其是一個姿勢維持太久,開始很難忘記自己肚子長好大這件事情(對,我偶爾還是會自己拿百貨公司廁所的門打到自己的肚子。)

目前水腫還沒有找上我,也希望永遠都不要找到我。準娘親我的體重這個月有控制住,維持在50出頭的拉鋸戰。劉寶寶的體重大小還是個謎,下個禮拜產檢可以了解一下進度,不過我肚皮底下,那些被當成沙包的膀胱、大小腸胃,和肋骨都告訴我,皮下那塊肉依然持續蓬鬆壯大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