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8-09

感覺愛 就很幸福


單獨一人看家以為沒什麼,守過溫哥華的大房子、守過台北的小公寓,從來都是自得其樂。這個禮拜,除了18個月大的小姪子,家裡的男丁全部出差中國大陸,泰國家裡還有婆婆、大嫂,也有煮飯阿姨和新來的打掃妹妹,我卻寂寞的要命。

今天一早八點出門上泰文課,結果遇上完全不認路的天兵計程車司機,才說完知道我要去哪裡,轉頭就打開車窗問隔壁的摩托車騎士,後來一路又詢問了另外兩個計程車司機,還有一個買早餐的攤販老闆。然後依舊開不到目的地,而且怎麼開,一定選擇最塞的那條線,不然就是錯誤的那條路,就像在遊曼谷市區一樣,十點我才終於看到一個捷運站,趕緊落荒而逃的下車。

結果,泰文課早都結束了,根本沒課好上,只好去百貨公司吃早餐,然後把該辦的事情完成,又搭車往回家的路上去。(自從肚子被搞大以後,我購物的慾望每下愈況,在百貨公司停留的時間越來越短,通常填飽肚子就可以滾了。)

就這樣,一整天我幾乎沒有和任何人說到話(除了對司機叫囂我唯一會的幾句泰文,還有中午買可麗餅吃,)傍晚洗澡的時候,音響剛好又放著沒歌詞的輕音樂,我站在洗手間又感覺寂寞了。(可是等有人在的時候,我也沒有真的那麼多話好說就是了。)

不過,下一秒我就轉念釋懷了,因為再三個月噴出劉寶寶,我大概會有15年無寧日,到那個時候,要一天不說話除非是我病重失聲之類的,現在偶爾來一下靜音活動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睡前攤在一個人的床上,突然好想念鋼牙龍,想到他把我當成生命最重要的人那種眼神,真想抱抱他說我也很愛他。(雖然現實生活中,我都是推開他說,欸!我洗過澡了,你很髒欸!)常常覺得很神奇,就是為何可以那麼深切愛上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很幸福。

然後,我又想到劉寶寶這個將要存在於我們之間的夥伴,我想我會好愛他超愛他,但是不論如何,我還是會最愛鋼牙龍的。(好啦,很多媽媽都說不可能,但是至少我現在是這樣想的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