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8-03

關於生男壓力

從告知親朋好友我的肚子被搞大,到宣布龍寶寶是帶槍來著,並沒有白目人來給我任何性別壓力。 (去年是聽過幾次,但不是相關人等,我都當作耳邊風。)不過最近聽別人談論其他人懷孕,竟都扯到了生男生女的問題,讓我覺得耳朵很養不爽快,而且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回到五十年前我外婆那個時代,現代人受的教育與經驗都到哪裡去了?

要談生男壓力,首先當然就是另一半的立場,再來才是公婆長輩。若是另一半根本不在意生男生女,長輩也不干預(其實本來就應該這樣不是嗎!),孕婦沒了壓力,健康快樂寶寶也會比較多,天下也就太平,科威特也就不會欠米國那麼多錢了。

若是另一半不在意生男生女,但有長輩出口施壓(是說又不是關說標案,他們真以為能操控嗎),只要你自己意志力夠強大,理當不會認為那是多大的壓力,最多不過是老人家觀念傳統守舊,又無法控制情感的情緒化發言。只要你和另一半有共同的觀念,一起堅定面對,長輩說的話真的就當作是大家意見分享,不需要說服彼此就可以了。

但若是另一半本人非要生兒子不可,你的壓力真的就大了。 不過說我冷面也沒關係,若你婚前就知道這個男人那麼傳統,你也還是嫁給人家,那套餐是你自己點的,稍微抱怨是抒發,真的不用靠唄太用力。 到頭來是你自己把自己圈進來的,所以我說生男壓力都馬是自己給自己的。

當然,若我這胎懷的是劉娃娃,誰能肯定不會有太投入的親朋好友來放壓力,只能說我很幸運有個完全挺我的老公,生男生女對他而言不是問題,我們生活的目的是彼此的和樂和幸福,絕不是無謂奉承長輩,然後最後再來埋怨以對,老話一句,人生的劇本一定要自己寫。

1 comment:

愛美麗 said...

說得不能再好!(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