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14

抱小肚遊澳門

終於熬過孕期三個月,趁著泰國潑水節的假期,拎著全家大小(也就是兩個半)出門溜達去。最初的計畫是肖想了很久的蘇美島,才訂到便宜機票和漂亮的飯店,隔兩個禮拜就傳出泰國南部洪水的新聞,其中蘇美更是災情嚴重大泡水。沒辦法,取消了班機、退掉了飯店,改去澳門吧。

照顧孕婦前三個月的唉唉叫絕對很辛苦,為了慰勞鋼牙龍,我安排了澎湃的美食通告,希望他的肚子也補一補,不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肚子在膨風實在太孤單,古早的生育口號不是說了,兩個恰恰好(是這樣用的嘛?)。而且,聽說某辣媽都快臨盆了,腰圍還沒她老公大,雖然不知道是孰之過,但仍然十分令人嚮往啊!

第一站是地堡街路口的莫義記,招牌是榴蓮雪糕,可惜榴蓮向來不受我倆的青睬,被鋼牙龍雀屏中選的是芒果布丁,看他滿足的表情就明白有多合他的胃口,而我來了一杯楊枝甘露,不太冰冷也不太甜膩,解渴又有好滋味。


地堡街繼續走就到了澳門知名餅家-鉅記。四方的店面不小,裡面放滿各式各樣各口味的扳手禮,也擠滿了試吃和採購的客人。店家非常大方,不管是剛出爐的杏仁酥、烤爐上的肉乾,還是溫熱的肉鬆海苔蛋捲,全都大方大塊給客人試吃,一口不夠再來一口,鋼牙龍和我必須咬牙很節制才沒有大包小包的走出店裡。


轉出地堡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新好利咖啡,雖然已經超過中午用餐時間,裡面還是高棚滿座,我們買了招牌的四種蛋塔(原味蛋塔、葡式蛋塔、牛奶蛋塔、燕窩蛋塔)各一個,再抓了一個菠蘿包(結果這個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無敵好吃,鋼牙龍還繞回去再買一個!)


新好利出來往左邊一直走,到了路口只要張望一下,就可以找到名氣傳好遠的大利來豬扒包。我們抵達的時候豬扒包還沒有出爐,鋼牙龍先來了一碗牛筋麵配凍鴛鴦,牛筋入味的不得了,也煮的入口即化,剛套上鋼牙的人一樣可以吃得津津有味。我是不規矩孕婦,點了一杯熱奶茶,違禁品特別美味,濃茶倒入香濃熱牛奶裡,噢,人生~如果沒有你~!

三點不到已經有點騷動,我立馬就衝上前,排了第三名等著領豬扒包,這時候很想頂出肚子來,看看前面的人會不會禮讓孕婦先,是說我的三月肚應該只會讓路人翻白眼,心想這女人吃飽不縮肚真不害臊。終於,沒人理會孕婦的內心戲,殷殷盼盼幾個月的豬扒包還是到了手,我的確整個很不害臊,笑開懷的大口吃起來,結果,還不錯嘍,麵包是我愛的有勁無比,豬扒我就有點期望太高,反而覺得口味可以再重一點。

鋼牙龍等我吃豬扒包很無聊,叫了一杯薑檬樂來見見世面,結果一口傾心,如今只要說到澳門,他逢人便要講起這段忘不了的激情。




重頭戲結束以後,隔天我們都在賭場打滾,中場休息我特別訂位Wynn裡面的永利軒飲茶,午間有划算的組合,任選六道港式點心才MOP148(茶資另計),永利軒的點心都是新鮮食材,現點現做,每一道真的都是一嘟讚!只要下次去澳門還有這個組合,我一定要再來吃一回。

下面的照片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是在整鋼牙龍,只不過想秉持本部落格娛樂大眾的宗旨罷了,那我自己選一張假猩猩的正照,當然是因為老娘我是這裡的老大,寫了那麼多字放張像樣的你咬我啊!



猛然一驚,下次出國跑跳可能需要攜帶第三者了,兩人美好的自由與甜蜜,倒數即時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