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15

w13 台灣產檢第一回

第一次在台灣做產檢,除了基本問診以外,照例驗血和照超音波。

超音波雖然沒有泰國的LCD大螢幕清楚,但是歪著頭照樣看得到寶貝的模糊樣和心跳,這次小小人的身體不再捲曲,終於伸長一些,量起來是一顆香水芭樂的直徑,有七公分長。接著簡單問診之後,醫生就把我送去驗血了。順便也預約一個月後做第二期唐氏症篩檢。

關於唐氏症篩檢,醫生果然說了,我的週數應該來不及做第一期,基本上在他們本院是確定排不進去了。醫生推薦了一家附近不遠的私人診所,但也明白說,就算我約到應該也看不到。

然後去驗血。以前對驗血沒什麼感覺,頂多會把眼神轉離開,最近大概是被扎太多針,每個月最少被抽大把,感覺下手根本超越從前月娘拜訪時的柔情似水,是說書上明明都寫說孕婦需要大量鐵質來補血,我看檢驗科吸血的程度不要說有超越月光之城,至少也是比肚子裡面的七公分豪飲的兇猛多了。

最後在收費櫃台領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當日最開心歡樂到我要大聲嗚呼的是 - 只收我五十塊錢!繼續繳交健保費果然是對的,阿母謝謝妳!台灣健保萬歲!


回台灣就沒人幫我拍肚子照了(淚)
自己練習一下,大概十張可以成功一次(累)

看完產檢,附近藥局購入的
回台灣,我耳朵都變軟了
藥師叫我買什麼我都乖乖掏錢
什麼好還是不好,知道的麻煩指導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