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04

w5 泰國看產科



驗到兩條線之後的兩個禮拜,開始出現懷孕徵兆,像是飆高的體溫、容易累、嗜睡(這個我很期待它再轉強)、脹氣,然後最妙的是夜裡會醒來,突然兩眼張開完全無睡意,一個晚上會發生個兩三次,再來就是一直跑洗手間。


2月24日,產檢去。


醫院我和大龍選擇了Samitivej(發音超妙的,叫做“啥瞇踢費”),因為這個醫院距離我們以後的公寓很近,想到往後嬰兒在車上的哭鬧聲,就覺得一定要縮短那些不必要的路程,媽媽我很沒耐心的。而且之前大龍肚子痛就到這裡看過,裡面有Starbucks、大戶屋、Au Bon Pain,看病前後吃份點心、喝杯咖啡多有情調!(是啊,我們真的是很以自我為中心的父母啊,哈哈哈!)


醫生就是讓大龍選的,網上的資料是寫這位大夫有美國執業背景,英文流利,年紀也不會太輕,加上大龍讀到一篇推薦這個大夫的文章,然後我看看照片覺得滿面善的,就讓大龍約了下去。


這個醫生我還算嘎意,因為他說我可以喝酒喝茶喝咖啡,和平常一樣,只要控制別過量就好,至於重口味的食物就勸我忍耐,不是說對嬰兒不好,是擔心我會不舒服,是不是很以孕婦為主的醫生,完全就是我們的菜啊!大龍和我都是“老娘我開心才能孕出開心健康的小孩兒”的支持者(他可能是被揪耳朵強迫入教的吧。)


醫生粗估目前5週加3天,比我自己算的少幾天,因為人家太害羞,沒有告知醫生大人本人有在算排卵期,不過這不重要,反正瓜熟落地嘛!那目前這顆還稱不上是嬰兒的瓜是0.45cm的小胚胎,偶爾我和大龍會和它喊喊話“你要抓緊一點,好好長大噢”,或是“你媽媽都欺負我,偷吃我的巧克力餅乾”,或是“你爸爸說shit是因為他想上廁所啦”。

小房客你快長大,咱們下個月再見。


4 comments:

AP said...

有聽說這醫院不錯哦~
那那~~是打算在這生嗎?
記得到時候要分享寶寶的照片哦~
你何時回來 我給你一本寶寶成長記錄本
那時看錯了 以為是寶寶相本 日記之類的
買回來打開一看 是從懷孕開始就有的一些紀錄 我兒子比較大了 我已經忘光了 所以 剛好給你們用 太好啦

小菜 said...

我正打算要轉診去這家醫院了 很讚的原因是他可以預約門診 不用在現場排隊之類的 不過離我家又更遠了

Karen said...

“你爸爸說shit是因為他想上廁所啦”
哈哈哈哈,這個太讚了!

我也好期待妳的小房客唷,要多多記錄唷!

Samitivej也是很讚的私立醫院,我覺得在那邊當孕婦/產婦應該都很幸福的。要不要留下來生啊?(幹嘛這樣拖人下水)

當初醫生也是跟我說可以喝茶和咖啡,然後我就很歡天喜地的喝珍奶去了,結果回台灣被中醫師罵 =_= 阿反正適量就好啦,媽媽開心真的很重要,多補充鈣質就是了。

Jass said...

AP-感謝!到時候就靠你的恩典牌了!!!你們Neo最近身體有沒有健壯回來?多保重噢!

小菜-我後來那個醫生還好而已,很專業沒錯(至少資歷很好啦),但是對病人就是一般,沒有很大的熱忱或多主動的關心,還是需要自己多做功課主動問。不過你們看的診也不一樣,除非妳又......(呵),反正妳試試看,而且以後看病可以順便到我新家串門子!

Karen-我現在變得比以前散好多,都提不起什麼勁做功課,反而是走到藥具藥師教我買什麼我就吃,不過常常忘記吃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