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5-05

w6-w9 這些不舒服的日子

前三個月日子似乎過的特別緩慢,體力不支所以無法移動跑跳如以往,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抱著小說或電腦或影集癱在床上,除了不停感覺自己是廢人以外,其它不適感如下。

[反胃]

除了睡覺時間以外,就是無時無刻的噁心反胃感。

三月初有朋友來訪,捨命陪君子吃了三天泰國菜(其實這朋友是大學時的酒友,所以他這次沒有要走夜店狂飲路線我已經很感恩了!!)結果第三天反胃的感覺來了,從早到晚只要嘴巴沒在進食的時候,都是無止境的噁心反胃感,不知道是什麼道理,只要想到泰國菜就覺得噁心,原本天天狂吞的青菜也一口都不想吃了。

偶爾會熊熊很想吃那家餐廳,還是那道菜,像是台灣小吃、港式飲茶粥品、義大利麵、日本煎魚、豬排飯、炸雞,結果終於吃到口以後,就是另一整噁心反胃感衝上來。離譜的是,連再次經過甚至是想到那家店、那道菜,噁心的感覺馬上就會湧起。就這樣,截至目前,我已經差不多殺光所有曼谷原本我愛的餐廳。

為了押下反胃的感覺,一天到晚掛在網上,遊走各大食記部落格,玩著隔空點菜的虛擬遊戲,從南門市場的金峰滷肉飯、永和樂華夜市的肥豬鹹酥雞,到南機場的來來水餃和彰化肉丸,這些就算了,因為我可是很有節制地控制點菜範圍,完全局限脹氣肚婆我本人台北家附近方圓百里,這樣等我滿三個月,終於可以手刀狂奔機場直抵台灣,才有美夢成真的感覺!結果荷爾蒙真的是很愛開玩笑,有一天我突然好哈好哈好哈澳門豬扒包,哼哼哈哈到大龍還打聽起曼谷澳門的飛航時間,後來因為發現來回也就一天沒了,加上我怕他背著我一個人去狂賭看辣妹秀(其實是我心虛他買回來我就不想吃了怎麼辦,會不會頂著大肚子被休掉啊?)豬扒包的殘念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脹氣]

相伴著反胃的還有脹氣和腸絞痛,尤其是到了下午,肚子開始鼓的像三個月那麼大,然後口中不停像青蛙一樣“嗝、嗝、嗝”,連半夜頻尿起來都持續嗝著,隔天早上起來才能夠稍微恢復平肚,但午後就會春風吹又生的再瞬間長大,嘎的!厲害起來甚至可以連續脹氣水腫個兩三天,消腫的時候,一天體重上下一公斤是每個禮拜在發生的啊。

有一次我參考了網上媽媽們的推薦,買了很大一瓶的Prune Juice來牛飲,結果當晚果然氣體開始往下通暢了起來,還好龍先生睡的深又熟,頻頻聲響沒有驚嚇到他,隔天終於肚子有被清空的感覺,不過這也是治標不治本,吃了一餐肚子還是照樣鼓起來腫著等。

[頻尿]

其實我的家人和好友都知道,我本人的膀胱本來就太客氣,喝個兩杯水,它就會好盡責提醒我跑上三次廁所。常常和人家約吃飯,到餐聽我就要先去洗手間,約逛街,逛兩家我又要進洗手間,就連坐在大龍車上,從市區回家的半小時車程,我也常常呼喊著 - "honey...I need to pee"。

肚子被搞大之前我就對加害者劉大龍開玩笑說,聽說懷孕會頻尿,那我本來就嚴重頻尿的人,是不是要坐在馬桶上不要移動算了。劉大龍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人,直說我太大驚小怪,這點小毛病只要穿成人紙尿布就可以解決了。後來這幾個禮拜,我是還沒有跑去買包大人,但是每天晚上爬起來尿尿的次數,早就已經數不清了,只求不要睡眼跌倒尿在褲子上,大不了白天在補眠吧。

相較於前面的反胃和脹氣,頻尿其實真的算不了什麼。這幾個禮拜除了熟睡的時候,全都處在感覺大暈車的狀態,真的十分不舒服,很沒有出息的常常質問自己到底能不能撐下去,前三個月的難熬希望真的就停留在這12週吧。

5 comments:

ap said...

加油加油~一定會撐過去的~
想當初 我懷Neo的時候 也是害喜的厲害
不過真的差不多到4個多月時 就好的多了~
是說你現在應該已經好很多了

Jass said...

AP-我現在好多了,回台灣這些症頭都先少一般,果然是家鄉味很有治癒效果!

Karen said...

等妳五月底回來,應該都過完最慘的第一孕期了,放心放心。前三個月的確是度日如年,只想每天昏迷不要面對算了。

Pink Ojisan said...

我現在在羽田機場往松山的路上,要趕快回來看你吐喔!!

Jass said...

Karen-我回到台北真的好很多,體重也開始增加(*抖*),不知道回到曼谷回如何啊?!

JC-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