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8-31

三杯茶

世界第二高峰K2,和它的征服者
(圖片來源:登山攝影家Galen Rowell)

一本總是不想拿起,但是一旦拿起就無法放下的好書。簡單的敘事描述卻是最了不起、最美麗的人性表現,讀著讀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感到哽咽流淚。

三杯茶是描述作者為了紀念罕見疾病而死亡的妹妹決定要攀登K2,而他不但攻頂失敗,還一個人在大遍雪山中迷路,最後被巴基斯坦一個小村莊的人們救起,因而誓言要為當地兒童,尤其是女孩子,建造學校、提供教育。

除了作者的堅忍大愛,捐款贊助者的善心和寬容,讀完以後最讓我感動的是東亞人民,他們極少獲得任何機會接觸外界環境,過著極度貧窮和傳統的生活,並無奈接受著當地塔利班組織的惡性惡狀,然後被美國大老鷹塑造成恐怖組織的代名詞,但是我們卻比我們好多人更有眼界、更為寬容、更加勤奮。

“ 面對當地惡霸的恐嚇威脅,科爾飛村長哈吉阿里不遲疑的交出相當整個村一半財產的12頭羔羊,用來獲得允許建造學校的代價。"不要難過,那些羊都死了,被吃掉之後許久,這閒學校還會在這裡。哈吉麥迪(惡霸)今天拿走了食物,但是我們的孩子永遠會有教育。"  



強力推薦和我一樣常常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一起來閱讀,是說每次我拿起這本書,整個買包買衣的慾望都沒有了呢,因為有些地方的孩子 “在他們的生活中,要得到每一件事物都要經過掙扎。” 

話說回來,我每次買包包也都有經過掙扎。(歪頭)


1 comment:

愛美麗 said...

如果你喜歡三杯茶, 那千萬不要錯過[項塔蘭], 比三杯茶有過之而無不及.

by the way, 從妳這裡知道了Prep(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這本書, 很不錯, 謝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