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8-29

Harvey


星期六晚上不睡覺,再來一篇美好的食記。

HARVEY是龍先生因為朋友慶生而嘗鮮到的餐廳,上個月我為了外公的事情待在台北,而錯過了精彩的慶生會,龍先生念念不忘它的美食和氣氛,堅持在上週末看電影前,順道去墊墊肚子,剛好讓我見見世面。

太隨意的夫妻倆沒有訂位就闖進去,在等候區坐了一會兒,照東照西的同時,看到了下面這個牌子,原來HARVEY獲頒為泰國2010年最佳餐廳之一。我摸著我的天地良心,在曼谷美味也夠水準的各國料理和餐廳幾乎是(和孫云云的柏金包一樣)永遠都有更加新更加好好味的餐廳一再突破,所以能獲得如此獎項的肯定,看來這一躺臨時起意的午餐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餐廳位於我們最常溜達的區域Thonglor的巷內,玻璃窗外圍繞著東洋植物,從窗外看出去溫度都降了五度,再加上高樓住宅的背景,悠閒感程度有更加提升。不小的停車場仍舊不符使用,因此餐廳本身還是提供了代客停車的服務,圖片裡美麗的黃色條狀物就是代客停車的牌子。(不看照片上面這句話問題真大!)


麵包一上桌,我就知道龍先生說的“墊墊肚子”會墊的相當高,除了溫熱麵包外酥內柔軟,麵包沾料也是品質高做工細的不可抗拒之美味,有純奶油,大蒜奶油,還有salsa sauce,每一口非得要在麵包上塗的夠豐富才滿意地放入口中,一邊咀嚼一邊露出陶醉的表情。



前菜上桌的分別是軟殻蟹沙拉和義式辣腸沙拉,不知是否吃多了KFC的香脆雞皮,軟殻蟹的酥脆程度感覺不夠卡兹卡兹,不過搭配那些看起來像是裝飾用的蔬菜和乾橘片還是讓我很快的就清空了盤子。而義式臘腸的味道雖然說不上夠味,卻有種一早新鮮灌好香腸的錯覺,再一次,搭配菠菜和醬料剛剛好的滿足。


下面這道顏色黃不隆冬的義大利麵真的不是南瓜,也不可能是南瓜,因為鮮少挑食的龍先生給南瓜料理的表情就像是我在台北101被音量太高的426驚嚇到一樣。不過這道義大利麵的滋味可是美味到讓人驚嚇,第一口放入嘴裡,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味道非常濃郁,什麼味道卻說不上來的特別,而(平時頭真的沒有白大的)龍先生居然很放空的說,他忘記自己點的這是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



在我對龍先生說我好滿意吃好飽的同時,最後一道燉牛肉也上桌了,老實說我傻眼了五秒鐘,因為吃太飽的我完全忘記還有這道菜。搭配了一塊紅蘿蔔玉米蛋糕的燉牛肉同樣讓人感動啊,牛肉嫩到一手叉子就能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放入嘴裡,連宣稱飽到脖子的本人都還塞入了幾口,而且每一口都還是要輕聲贊歎一番,好好味啊。


Harvey已經被我們列入必須再次造訪的餐廳,之後還要照機會嘗試它的甜點,肚子再空一點的時候,更要體驗它的吃到飽午餐,噢,誰要來加入我們一起去體驗呢?


Harvey 在哪裡?

1 comment:

s said...

m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