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7-07-28

自知之明就是 我才有病

剛從醫院回來 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醫生說我同時兼具體壯如牛身輕如燕兩大優點
雖然身上屁股的兩塊腫瘤巨大程度招來五院院長會診
但是已經確定只要界由食療即可以自行萎縮腫瘤
現在除了有輕微用腦過度的傾向之外
並沒有什麼直接傷害性疾病
大家可以放心和我出去玩

以上均為本人未能即時掛號精神科所產生之幻語 純屬虛構

但是我真的剛從醫院回來
因為外公在打營養針 順便做個胃鏡檢查
而我待在醫院的功能非常簡單容易
就像現在很多人家裡會放置的瓦斯偵測器一樣
好似你只要放一台 家裡就一定不會紅紅燒
我也只要坐在椅子上看看書 偶爾聊聊天
就可以控制外公外婆的吵架频率和聲量

出租本功能 以白天每小時18,000計價 過傍晚5點則2.5倍計
本公司提供優於同業之待遇 更佳於勞基法之福利
正式就職前另提供完善訓練 並免費供應各式讀物
意誠者請洽 0918-WE-CARE 羊小姐

外公近幾年來短期記憶幾乎沒有 一個問題重複問100次很正常
偏偏他的耳朵伶俐的不得了 非得要參與其他人的對話

外公和外婆對話變吵架之標準範例:
外公: 你剛剛何誰講電話啊?
外婆: 和O青啊 (O青是我娘)
外公: 什麼事啊?
外婆: 沒什麼事! 就聊一聊!
外公: 喔....(間隔5秒) 他們在哪裡啊?
外婆: 在加拿大麻!
外公: 喔....(間隔30秒) O青打電話什麼事啊?
外婆: 沒事啦! 沒事啦!
外公: (間隔1分鐘) 剛才誰打電話來啊?
外婆: 就O青嘛!
外公: 喔, 她在新加坡啊? (ㄟ...上次我娘去新加坡的時候我才12歲)
外婆: 不是! 她什麼時候到新加坡去了! 他們在加拿大嘛!
外公: 不是新加坡啊? (間隔10秒) 那他打電話來什麼事啊?
外婆: 唉啊! 也不是找你, 你管那麼多幹嘛! (開始不耐煩想轉移話題)
外公: 你講那什麼話啊! 我問一下不行啊!
外婆: 你問不只一下! 你問個不停, 我頭都痛了!
外公: 胡說八道! @%#&... (吵架)
外婆: *&^%#.. (吵回去)

看的人都頭昏了 可以想像我們對話的人多昏嗎?
今天早上我親愛的外公在1個小時內就不停的問我這些問題:
"噯 乖乖你怎麼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A: 我昨天來過了啊!)
"還有誰來過了啊?" (A: 小阿姨, 大舅二舅, 大中小表弟...等等逐一唱名)
"怎麼都沒人! 你外婆呢?" (A: 在家幫你煮稀飯! 馬上就來了!)
"昨晚誰在這裡啊?" (A: 大舅配了你一晚了啊!)
"這那家醫院啊?" (A: 和平醫院啊!)
基本上就是以這四句為藍本加以變化多次
還有一些答案衍生題 譬如: "那你大舅現在到哪去了啊?"
我相信我每個問題都回答超過10次了
因為我把整份周六水果日報看完 外公還在問...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因為太早起床 我還不是我自己
讓外公困惑都是我的不對
等我頭腦清醒歸位後就不一樣了

舅媽下午和我和外婆在聊天
我們以為睡著的外公 居然還聽到我說是搭公車來醫院 突然...
外公: 你公車票要多少錢啊 乖乖? (突然醒來就問錢 果然很關心物價)
孝孫: 阿公! 我坐公車不用錢啦!
外公: 為什麼不用錢啊?
孝孫: 因為我漂亮啊! 所以他們不收我的錢!
外公: 那有這種事情!
孝孫: 阿公! 我漂不漂亮?
外公: 噯 漂亮是漂亮...(還沒說完被孝孫打斷)
孝孫: 那就對啦! 所以我坐公車都是免費的!
外公: murmur中...

不要怪我胡說八道
因為同樣的問題明天 後天 或10分鐘以後就可能再問一次
乾脆每次都說不一樣的答案 大家都迷糊點不是很快樂
家人都會偷偷抖著笑
可是總比沒耐心 吵架鬧脾氣 好的多
親愛的外公受到的照顧也溫柔點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jass
that answer was so smart
cuz you're pretty XD
haha.....good one

Ro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