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7-07-21

The Lovely Bones

在我鬼混多月之後終於讀完一本像樣的書
以前選的都是些謀殺竊盜魔術等妖魔鬼怪的書
而且大概有五成都是兒童讀物...
這次這本"The Lovely Bones"可是有水準不少
可是獲得過Americ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
噹噹噹噹~ "年度最佳讀物獎"
不過這麼有深度的書會落在我的手裡
一定有他不得已的理由...
因為故事主題聽來頗為變態

主角是一個14歲的小女孩
她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描述自己被鄰居性侵殺害分屍
她死後到了天堂 沒有辦法忘懷身邊的人事務
看著父母找不到她而報警尋人
看著警察如何找到她的一塊骨頭
看著妹妹如何在學校否認姊姊的死亡
看著年幼的弟弟成為自己的替代品
看著不知情的父親和兇手對話 然後產生懷疑
看著父親被看作因喪女而造成精神疾病
看著妹妹獨自闖入兇手家中搜索證據
看著兇手如何面不改色的搬離社區
看著母親為了逃避傷痛而離家而去...

這樣應該懂我為什麼會買回這本貴貴貴的書了吧!
(畢竟只有驚悚的內容才能讓我持續讀完一本書)
最後主角說了下面這些非常有想像空間的話: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it is beautiful here, that I am, and you will one day be, forever safe. But this heaven is not about safety just as, in its graciousness, it isn't about gritty reality. We have fun."
不知道你想像中的天堂會是什麼樣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