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7-07-25

躲的了廟 躲不了和尚

來說六月底泰國行的妙事一樁

其實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偶爾 我拿香拜拜
有事 我求四面佛
害怕的時候 我也會說南無阿彌佗佛
不過 我必須非常罪過的提醒你:
除非必要 最好不要 在泰國讓和尚搭順風車

阿彌佗佛
佛祖原諒我

上次泰國行的最後幾天
大龍開車帶我到Pattaya
最後一天回程順道去葡萄園
在往葡萄園的路上經過一個知名佛教勝地
並且遇上了2位正宗泰國和尚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
兩位和尚在我們車子前方500公尺的地方擺手
我眼看開車的善心龍人士已經準備停下車來
語帶暗示的說
"噯 可是他們沒有比大拇指 應該不是..."
不過我話還沒有說完已經來不及
迅猛大龍已經把車停下 窗子也打開了
然後是一段我不懂的泰文對話
接著兩位和尚不疾不徐的就上了我們的車
俗話說得好 好事不怕多做 (這算俗話吧)
順路載個人有什麼了不起
何況還是出名的和平友善泰國人
更別說還是兩位泰國和尚

可是
問題就出在這裡了
泰國和尚的修行方式類似苦行增
他們大部分都是靠雙腳走路化緣
而且是踏踏實實的兩隻腳丫子
也就是 bare footed 不穿鞋
更辛苦的是...
他們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都沒有洗澡
沒錯 就是泰國6月底36度C的炎炎夏日
兩位多日/月沒有洗澎澎的和尚上了我們的車
再煎熬 再難熬 畢竟是我們自己活該
做善事忘了看黃曆 (其實國曆就夠了)
怪不了別人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

在車裡的時間就不多描述了
因為和尚和大龍的對話都是泰文 我又聽不懂
再臭 再薰 我也只能面帶微笑 正襟危坐
畢竟人家和尚的職業那麼清高脫俗
我一個失業外國人連眉頭都不敢皺一下
唉 這是你們其他人一輩子也沒辦法想像的
(說的好像別人會想要體驗一樣)

開了約15分鐘後
因為葡萄園已經在前方
大龍就決定把他們放在一個人多的觀光景點
沒想到兩位和尚不想走了
他們說要坐我們的車到曼谷
開玩笑 開回去曼谷最快還要2個小時噯
還好大龍說我們要在葡萄園待很久很久很久
(因為第一次說要很久 和尚說他們可以等 *傻*)
後來經過一番討論他們終於願意下車
不過出家人果然就是夠義氣夠神氣
居然又再坐了5分鐘為我們誦經
是的 你沒有看錯 我也沒有打錯
兩位和尚用泰文為我和大龍誦經
(請想像當時我的眼珠子快從謎謎眼掉出來的樣子)

終於誦經完畢
我已經雙手合掌 三碗豬腳都說在嘴裡了
兩位和尚還是沒有下車
因為他們告訴大龍 - "需要錢搭車到清邁"
(這些都是泰文進行 後來大龍說給我聽的)
我看到大龍拿皮夾出來都傻眼了
(基於對出家人的尊重 還是故作鎮定)
大龍給了他們一張100泰銖
兩位出家人還說這錢太少 不夠買車票
還好大龍記得養我這個賠錢貨花費不少
堅持沒有捐獻再多
兩位和尚也終於下了車

真的不想沒禮貌 沒愛心
但是這樣的方式我還真是承受不起
阿彌陀佛 若有失敬還請見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超扯~~我真沒想過和尚也會來這招^^
不過泰國和尚是世界上最涼快的工作
出門在外全部不用打點
泰國人會像神一樣的捐獻給他們食物阿錢阿等等
所以說
很多失業的人
都跑去廟裡當和尚
絕對餓不死
但也變成是素質很沒保證就是了
妳跟大龍真是辛苦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