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7-07-18

找工作不難 才怪

大家都關心我的找工作進度
讓我寡廉鮮恥來這裡報告一番
(畢竟失業還大聲嚷嚷的人不多...)

先說
這次除了工作狂因子偶爾蠢蠢欲動之外
基本上我比之前找工作來的承得住氣多
以往我的個人閒置時期不能超過2個禮拜
往往有任何人任何公司給我任何職務
我一定想都不想馬上感激涕零的就接下
最後導致做了一堆讓朋友不解的職務
這次可好多了
我努力讓自己沉迷墮落的生活
我看書看雜誌看電視
每隔2天看看小菜頭的日誌
每隔3天看看美食激進份子有吃了什麼
拼了老骨頭的上瑜珈
然後非得彎著背斜著腰玩拼圖
總之我開始覺得這樣下去我也不會死掉
(沒錯...以前我覺得這樣很快會去報到)

言歸正傳 關於找工作
再頹廢 我每星期還是會發出15份左右的履歷
當然這要扣掉我上個月的PMS那一個禮拜
重點是 找工作到現在為止快1個月
我也才獲得區區7個面試的機會
只能說 現在真是畢業生的月份
像我這種眼高手低想坐領高薪的傢伙
滿滿等唄!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我的荷包沒有白白餓著
當初我在天寒地凍時躲在地下室苦讀PMP
拿出我比好自在還微薄的儲蓄上課買書報名考試
(說國內科技大廠都會贊助工程師這些費用...*羨慕*)
前後花了快2千貴貴的美金
感覺就像土財主到了拉斯維加斯一樣
裝大爺也要把錢豪邁的丟了出去
其實心裡整個不踏實
也不知道到底回到台灣 找工作買不買單
不過還好 目前我看來還算是小賺
至少還幫我騙來一些大公司的面試機會
會不會在裡面遇到伯樂被錄用是一回事
可以進到一兩個dream office晃晃也乾開心

面試失敗的公司大多"誇讚"我over qualify
所以我也不知道應該要哭要笑還是拜託它給我"屈就" *啐*
最虛榮的錢多事少離家近一職已經和我說拜拜
目前默默祈禱的最大順位的還在等待二次召見...

Arh! wish me luc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UCK LUCK LUCK LUCK LUCK!!!~~~

i need to keep some for myself, ok? :P

Robert

Joane said...

雖然找工作要緊~~不過也要約個時間吃飯聚一下拉
自從你沒去pure後~~我都不能遇到你~很想念妳耶

Anonymous said...

工作其實很好找
薪水粉少就是了~~
至於事少錢多離家近的工作
大概這年頭沒幾個了吧
早被些大嬸卡位卡死:P

不管怎樣
努力給妳加油打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