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7-08-03

台北到台北的時差

這個禮拜時差嚴重的厲害
每天不到下午一點 我的綠豆眼就落下成了芝麻眼
痛苦到我幾乎是要用牙籤來撐住自己的眼皮 不讓他掉下來
最可恨的是 這種感覺天天都很準時的在傍晚七點左右消失
然後到了晚上 我又得翻來覆去到1點 才等到周叔叔願意見我

甚至我下午4~6點還可以一邊做瑜珈一邊大口大口大呵欠
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身體一直對我咬耳朵 告訴我他有時差呢?

問題是 - 我最近根本沒有出國啊!!

可能我本身就是一個莫名奇妙想的比少年懷特還多的人
最近每天早上鬧鐘響起後 我就會趴在床上想 -
"還是很睏呢 乾脆睡個夠吧..."
"可是如果太晚起床 今天晚上一定又會睡不著!"
"不然再睡一下下就好了..."
"可是如果有公司打電話來 聽出來我還在睡覺不太好..."
"今天星期X 應該比較(不)會有公司打電話來喔~"
"幹嘛這樣虐待自己的身體 就睡個夠吧!"
"不行 不行 這樣時差永遠調不過來!!"
"可是我是年輕人ㄟ! 本來就是該日夜顛倒..."
"如果阿母發現我這樣頹廢一定會偷偷傷心吧..."
"這樣想東想西睡眠品質也不好 乾脆起床吧..."
十之八九會這樣想完1~2遍然後乖乖起床
偶爾會不小心想到想了半套又睡著 但是每次醒來又要再從頭想一遍
真是浪費時間精神的劇情 但是它就是每天都要上演一次

有些時候還會增加選擇早餐的情結
在家裡吃還是外面買 在家可以吃什麼 可以先吃奇異果
可是奇異果昨晚在冰箱過夜很冷呢 煎個荷包蛋好了
可是要清理很麻煩 既然要麻煩乾脆一次吃兩個好了
還是不要太辛苦 到外面買好了
好想吃飯糰 可是飯糰店好遠喔 沒走到都先餓昏倒了吧
還是燒餅油條 不知道太晚會不會吃到回鍋的油條就是了
不然去美而美 可是到底要吃漢堡三明治蛋病還是蘿蔔糕呢
頂著大太陽到外面買好像比自己煮還辛苦呢...
(只能說 天秤座的人生真是辛苦)

這幾天我的早餐答客問甚至很悲情的會出現
"吃太多xxx晚上會不會睡不好" 或是 "聽說晚上吃奇異果會比較好睡"
總之這次可狠的"其實應該不存在"時差
不僅讓我生理時鐘大亂 心理狀況也受到不小影響 (原本真的很正常)
老天爺讓我回到過去的我吧 希望我不會再寫出第三篇睡不好的文章了

1 comment:

Joane said...

睡不著真的很痛苦耶
我偶爾星期日晚上也會
早上起來都很想罵人 因為沒有精神阿...

不然你上早一點的yoga
這樣看情況會不會比較改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