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4-17

曼谷吃吃看:Le Vendome,最好的給最愛的

鋼牙龍生日都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我才終於寫出了這篇吃吃看,實在是新手管家婆很忙碌,燒飯洗衣現在是基本功,然後原本只要餵食奶的乖乖安已經進階到需要吞嚥食物泥然後還滿地匍匐前進的扭動安,媽媽真的想問牛仔先生你工作是能有多忙。

雖然說過了生日快樂好多天,但是今年真的不一樣,還是想來寫一下我心裡的一些話,畢竟有了安仔以後的日子天天過的都像在快轉,很多話語和情緒當下如果收起來都不太找得出來,日子這樣過的有點太倉促,再不逢年過節紀錄回顧一番,老公老婆真的很難不變成室友。

親愛的,真的不騙你,雖然孩子都生了,你在我眼中依舊是那個帥氣英俊的先生(這不是廢話嗎?肚皮拉扯的本來就不是他呀!我是腦子生壞了嗎?)我想說的是,雖然今年的我比較疲累比較少黏在你身上問你我是不是病了會那麼愛你,但是每天在我不用費心在安仔身上的哪些片刻時光,我除了幻想去按摩修指甲也還是有得意的想想自己的老公有多棒、自己現在的生活有多幸福。的確,有了新夥伴安仔的加入,我們的關係有了微妙的改變,一個家突然開始有個各司其職的模樣。即使我再也回不到那個當廢人的日子,手腕無力後背緊繃之後,你的每句感謝和些微的出手相助,都讓我有繼續拼命的動力!我知道你的工作忙碌,搬家以後生活的壓力也更大了,但是你還是那個你,在我又悶悶的變臉時候逼迫我吐實,然後馬上提出改善方案,劃分自己在家裡的工作內容,願意減輕我的工作負擔,我要代替兒子謝謝你,如今他媽有更多時間和精力陪公子玩耍和讀書,我本人更是要謝謝你,讓我可以繼續得意自己嫁了一個好到天邊的老公。今年你說你有車有房有老婆有兒子很滿意,我很開心自己是你心中富足的一份子。明年希望你在擁有的這一切中獲得更龐大的力量和更濃厚的歡愉,而我會以此為目標努力我們的每一天。生日快樂,我的最愛。


噁噁噁,吐完漱漱口,進入曼谷吃吃看主題。

今年生日大餐是一家隱密的法國餐廳,網上看到的評價是說每次造訪都驚艷食物的完美和訝異冷清的坐席率。想說地點距離家裡不算遠,適合最近偶爾加班的壽星,客人不多比較不擔心打擾,適合最近提早昏迷睡覺的迷迷安,趕在三天前還好順利訂到座位。


推著嬰兒車一進到餐廳就知道我如意算盤整個撥錯。服務生傻了、客人傻了、我們也傻了,整個不到五十坪大小的餐廳,放眼望去只有不到十個桌,即使有樂手現場彈唱配樂,看的出來用餐的客人都是來享受高級的寧靜的夜晚,氣氛完全是不搭嬰兒的。但是既然都來了,餐廳也趕不走我們,只好給我們最「獨立」的空間位置,然後祈禱我們手中的嬰兒不要發聲巨響。


我們選了一份套餐,又仗著法國料理份量應該不會多,再加點了前菜、牛排和甜點。套餐的前菜端上來有三樣迷你尺寸的料理,我只記得煎魚和火腿都好好味,另外一個味就沒吃到,我給四顆星。


我自己加點的Baked Black Mussels(aka淡菜),重口味的一道菜很適合配麵包,不然太鹹(還要我有叫飲料呀),尤其是醬汁一定要黏著麵包吞下肚,我給三顆星半。


忘記是套餐的湯還是加點的,看起來應該是松露濃湯沒錯,法式料理的份量雖然很不大方,但是味道真的一級棒,我給五顆星。


套餐的前菜,絕對是五顆星的香煎鵝肝,讓我好想念Four Season Spice Market的週日早午餐,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吃到飽的鵝肝!


這道應該是套餐的一份子,半尾的蝦子和一口杯的濃湯,絕佳好味道,我給五顆星。


還好我有加點牛排之套餐主菜一咪咪煎魚排,半個拳頭大的魚排可不是隨便端上來的,連我這種門外漢都吃的出來這是一尾主廚有用心料理和搭配的魚兒呀,我給五顆星。


加點的牛排份量倒是相當大方,外面香酥裡面鮮嫩,還送上三種芥末醬料提供佐配,我看壽星公每一口都吃的很享受,可惜牛排從來不是我最愛,我給四顆星半。


套餐甜點是巧克力慕斯蛋糕,層層疊起蛋糕、巧克力、慕斯、冰淇淋,怎麼混搭入口都是絕配。一家不大的餐廳特別單獨設置了甜點的獨立廚房,誰能說他不用心,我給四顆星半。


額外加點的Chocolate Souffle,二十分鐘的等待是值得的,我給四顆半星星。扣半顆星是因為這道甜點必須上桌速速解決,但是我胸前挂了剛熟睡的皮蛋安,吃的無法盡興很憋手所以亂扣分。


整頓晚餐我和鋼牙龍都非常識相,只要嬰兒一發出鼓噪聲響,我們其中一人就立刻把他抱離座去冷靜一下,一頓飯吃下來我緊繃到臉都僵了,要是每天都這樣吃飯我大概就不會有魚尾紋長那麼多條的煩惱了!下圖為在進入甜點前終於入夢鄉的貪玩嬰兒與未打肉毒依舊臉僵的輕婦人。


Le Vendome     |     267/2 Sukhumvit Soi 31    |     02-662-05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