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4-27

內有打針照,鋼牙龍勿入


這趟回台灣的主要目的(除了母親節百貨折扣這個老梗)就是要把劉安安送上前線施打免錢疫苗。 雖然台北溼嗒嗒整天,該來的還是逃不了,媽媽吃完午餐就向外婆提領了嬰兒出門前往醫院。

短短十分鐘路程我居然有點心慌,想說這兒子不是養假的,真的和我感情越來越緊密,鐵石心腸的我居然開始心疼他待會兒要挨針真捨不得。依稀記得三個月前,我對於他要打針好像不是那麼在乎,而且還保持著拍攝他大哭的畫面心情出席參與,當時的我真是薄情無意呀! 

鞠躬賠罪進入主題我們雨中漫步來到了醫院。


看診一切如常,雖然是隨便選的醫生,但是婦幼的小兒科醫生真的很不錯,都會和嬰兒患者打招呼,輕聲細語有耐心,而且好專業又耳聰目明一語道破我家橘色安「南瓜吃不少厚。」耍賴的媽媽只好一直瘙癢嬰兒,想說讓安仔笑聲劃破尷尬的話題。



看診完畢立刻進入重頭戲。

今天施打的先是五合一疫苗第二劑,再來是B型肝炎疫苗,分別要栽種進入安仔的兩側大腿。下針的護士小姐在登入和檢查藥劑的時候,說了三次「B型肝炎那一針會比較痛喔。」搞得改邪歸正的心軟媽媽有點著急,不過護士已經開始扒兒子褲子了,屁股都要露出來了再跑也來不及,只能聽話把安仔的大腿抓緊手固定。

我雙手POSE還沒擺好,五合一那管已經下了去安仔壯碩的右腿,還好這小子還算鎮定,只是轉頭過來一臉「幹嘛,你們誰叫我」的嘴臉。大概是看我太得意兒子沒落淚,護士小姐一邊換針又說了「B肝這針就比較痛了喔。」然後讓我翻面兒子,再一次指導我如何固定住兒子好來挨針,一樣,我才下定決心用力抓緊安仔大腿,傳說中比較痛的那一針就被扎了下去。

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安仔依舊沒哭,哼一聲也沒有,扁嘴都沒有,連護士都訝異到對隔壁桌的同事炫耀「嘿,他打B肝不會哭耶。」看來平常在家常鞭打他果然比較耐痛出門很有面子。



今日安可:新開發的點名遊戲,問「誰是劉安安」然後幫他舉手就可以啓動笑笑按鈕,屢試不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