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4-26

孫兒是寶

歐耶!今日我攜帶小兒安安返抵國門了! 回娘家重登霸王寶座的感覺真的不是開心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自己一個人帶嬰兒搭飛機說不擔心是騙人的,更何況還是一早八點的班機,孝母我本人五點天還沒有亮就起床打包冰箱的嬰兒食品和化妝。(← 是笑母吧!)不過前一晚睡不好是真的,一直夢到自己忠孝東路走十九遍,逛翻SOGO和新光三越!(← 是囂母無誤。)

有拜有保佑之謝謝婆婆,發財安配合度八十分,除了媽媽尿遁拜託隔壁泰勞顧一下的時候唉了一分鐘,還有明明正妹媽媽抱在胸前還一直對空姐搭訕很貪心,其它時候表現很不賴,我給四顆星。(← 進入吃吃看單元了嗎?)




回台灣想逛街、想看電影、想嗑麻辣鍋這些都是真的,但自從人生多了伴手禮劉發財,我黏巴達一般的人生旅程已經展開,然後價值觀也開始偏頗地走起溫馨味道了起來。像現在回台灣,最開心的(除了上次生產趕上一年一度週年慶這次又可以搭上母親節超級折扣的列車)就是把寶貝兒子劉安安擺上前提供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逗弄哈哈笑。

不騙你,我現在很嗯舊乙家庭生活,覺得看到長輩和孫兒玩耍很逗趣。要知道老人家畢竟人生辛苦那麼久,如今他們活到這把年紀都是在作自己,不像進入中年還不想承認的我們要偽裝喜歡每個孩童這件事。譬如發財安只是翻個身,前方拿筷子逗弄的老奶奶就可以仰頭大笑,看老人家那種單純逗弄小嬰孩然後笑開懷的模樣,我總是在想這是最美好的關係,因為他們根本是相互娛樂呀!

越來越懂老人家都希望我們生小孩這件事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種事不要干預的好,嬰兒真的帶來很多美好,但是照顧養育的辛苦也是不簡單,這麼大條的事情別人不要插手做決定拜託拜託。



還有,昨兒個發生了奇妙的事件,說奇妙是因為我的說好話運動叫我不可以說機車摩托車三輪車之類的,但我想來紀錄一下我和鋼牙龍「意見交換」之後彙整的共同心得:別人的嘴巴說什麼我們無法控制,但是我們可以保養自己的耳朵、善待自己的情緒,訓練自己逃離現場的功力!還有,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除非你真的有能力幫忙,不然別開口說三道四,句句都是箭呀!媽媽們,我們共勉之(開始抬腿練腳力)。

4 comments:

小菜 said...

我終於想出來要怎樣形容劉嬰兒了

眉清目秀 !!!!!

喔我也好喜歡外婆的笑臉!

ap said...

安安真的是超級可愛(尖叫~~~~)
阿姨我非常的想咬一口(可以嗎?!)

另外 非常同意你最後面說的~
媽媽中箭時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的難過的~
不相干的人 就在那少說幾句吧~
讓大家當個開心的媽媽 好咩!

Sara said...

非常同意上面两位的意见!

Jass said...

IRENE:真的是有眉毛的嬰兒看起來都很帥,哈哈~自己說自己兒子帥就是了!

AP:媽媽真的是辛苦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衝向績效一百!(握拳)

SARA:Thanks 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