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4-06

滿五個月之嬰兒變好大


劉發財滿五個月(好多天)了,總結回顧一下這個他當嬰兒以來進步飛快的月份。

維持四餐母乳親餵,流氓很忙的安仔開始喝奶不安份,尤其是外出的時候,暢飲十分鐘就要拉開哺乳巾奔向自由去,害我開始盤算是否過幾個月要改成瓶餵,避免早晚要發生哺乳婦女曝光狼狽追打嬰兒這種見笑的事情。


睡眠維持不錯的狀況。白天三次小睡,累計約五小時上下。晚上連續睡眠九到十小時,越來越不會唉唉叫了,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不過也有可能是搬到新家以後,晚上嬰兒房門和我們主臥房門都緊閉,有了雙重屏障防護機制,爸爸媽媽半夜再也聽不到嬰兒哭聲,全家睡眠品質都大大提升了呀!


晉級流口水,但未滿貢貢劉一般的驚恐程度,只是掛戴膀子時會在衣服上留下不可磨滅的濕潤感。孩子呀,當媽的只希望你上學交(女)朋友前止得了口水好嘛!不然你帶誰回家吃媽媽(寶島網購買的)愛的餅乾呢?


口腔發威期,奶嘴、長頸鹿、毛巾、衣服、書本、湯匙、抱枕、推車、幫寶椅、遊戲墊,大吃特嚼Anything!


開始嘗試少量副食品。米湯大概是味道太清單(或媽媽煮的不好吃)不是他的菜,紅蘿蔔泥比較喜歡,蘋果汁也好愛。如果整天未出門都呆在家的,一天會被餵食兩到三次,一次五到十湯匙不等。那如果出門溜達的話(媽媽)就忘記餵食副食品這件事(才能玩得盡興)。


嘗試嬰兒手語,媽媽、爸爸、內內、吃東西、抱抱、愛你。


收唌的前一天嘗試睡前加一點配方奶,喝了30cc就堅決受夠偽母乳揮手不要了,隔天開始見到配方奶就大哭的劇碼,很好,你就是要老娘產地直送就對了!


個性成熟很多,睡前可以自己在床上玩很久。坐汽車座椅狀況也精進不少,遇到紅燈比較不會哭哭。


搬家前兩天開始翻身卡關,搬家後不到兩個禮拜就打魔王破關了。關鍵寶物是15號晚上,趴放床上他又自己翻轉正面然後大哭,不理會25分鐘後,終於面朝上睡著了。然後再沒幾天就可以兩面翻了,居然是個四肢發達的孩子。


隨身攜帶新玩具,自己的腳。


關於笑更是大躍進。吃飽會笑、睡飽會笑,對爸爸媽媽笑、對路人甲乙丙丁也笑。嘎嘎大笑的穴道在肚子。本月最愛衝著笑的人物是外公,可惜最愛對著暴哭的人物是爺爺。


滿五個月的當天送給爸爸媽媽大禮,整夜沒哭(again,也可能是爸媽沒聽到)睡到早上八點,早上起床還是抱著毯子側睡,孩子真的不能偷生,睡像和他老子老母一模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