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4-19

媽媽亂哭是真的

今天有點悲從中來。

這兩天兒子表現很不錯,弄蔬菜泥都可以一餐吃下200ml一碗,而且他大概真的聽得懂人話了,全程都乖乖手放在腳上,我一個人在家餵的很得意。

看他吃的那麼好,剛才我心血來潮要來削皮蘋果,想說冰箱剩下一顆蘋果剛好可以弄果汁獎勵乖兒子,沒想到每天動作都在快轉的媽媽果然出事了。只是削皮而已,居然削到自己大拇指關結,一塊肉還掉在指甲上,我眨眼了兩下以為自己看錯,而且有三秒鐘還想是不是要留著那塊肉,不過也才半棵綠豆那麼小的鮮肉,燉肉都不塞牙縫當然也不用縫回去了。

等著血飛奔而出的同時快速翻了醫藥箱,結果啥都沒有,而且餐椅上的嬰兒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我哭腔說媽媽受傷好痛好痛好痛,他哎哎哎哎哎大概是說這不是我的蘋果汁這不是我的蘋果汁。哎,現在是用兒子刷牙的紗布+老公的膠帶先黏著,只能這樣。

緊接著的行程照樣是陪公子玩耍讀書,還有給他洗屁股,一邊洗一邊慶幸傷到的是左手。

女人當媽媽以後,從孩子身上獲得好多幸福和快樂,這些都灌溉出為母則強大的力量,只是在三頭六臂累了傷了以後,想到自己回不到廢人公主的生活,偶爾真的好想大哭一場,尤其現在兒子又剛好正在午睡。

不過回頭一看,廚房還有晚餐等著我處理,哎,擦乾眼淚繼續工作。

******血流滴滴滴成河,讓我們快轉轉五圈來到晚上九點。******

晚上洗澡洗頭,左手只能高舉,靠著右手彆扭的洗完擦乾。好不容易搞定淨身儀式出了浴室,拿了一把(依舊是向兒子刷牙借來的)乾淨紗布準備要換新包紮,沒想到幫手鋼牙龍都出動了剪刀還是有一塊紗布緊緊依偎我的鮮肉不肯放過我,怎麼撕都不分開,根本像是被縫上肉一樣。

就在鋼牙龍鼓吹要下樓找藥房護士處理,而我還在盧著說不用不用我自己拿藥膏勾一勾就可以弄掉了,兩分鐘搶話和找藥膏的時間裡,那塊原本只有小紅豆大小的紗布已經滲血出來,整個蓬鬆的不得了了。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媽媽我本人終於願意下樓了。

走在一樓中廳,因為已經入睡了的安安如同棄嬰一般被我們放家裡,我心裡一百萬分不安,不過低頭看看自己還在冒血的紗布,又開口安慰鋼牙龍說:「我乾脆讓手一路放血走去藥房,這樣安安如果起床才找得到我們。」

後來藥房護士有點兩光的故事就不用我多說了,畢竟這裡是Amazing Thailand,血流不止的傷口賣我普通大小的OK繃我可以原諒她。

戲劇化的來了。

護士幫我包紮完傷口(事實上是滴上碘酒和貼上我堅持買的特大OK繃)正在結帳。我看著持續流血擴展在OK繃的手指頭,抬起頭對著鋼牙龍說:「如果傷口一直不止血,我整晚流血流光光,你早上起來就會看到鮮血血染床單,我臉色慘白倒在那裡。」

本來我是在搞笑沒錯,但五秒不到我又繼續說:「那明天早上安安起床就沒有內內喝了咽,那他怎麼辦?而且他現在又拒絕喝配方奶,怎麼辦!怎麼辦!」

說完,(因為太匆忙還穿著睡衣頂著一頭濕髮的)我就在超市藥局前哭了起來。

嗯,當了媽媽哭點低到腳趾頭容易胡亂哭,我辦到了。(這是待辦清單嗎?)

最後哭完眼淚擦乾臉,我又抓著鋼牙龍逛超市採買日用品,搬了一大車平日我孤兒寡母不方便運送的礦泉水和衛生紙。睡衣睡褲濕頭髮OK繃夫妻檔一路超市推車回家(大樓警衛會幫住戶還推車),慶幸自己住市區鬧區好便利的心情只維持了半秒鐘,三分鐘的路程兩旁都是三寸高跟鞋和全妝的時尚男女。

「我想他們應該以為我們是homeless吧。」我對走在前方,正推著超市推車的鋼牙龍說。

3 comments:

Joane said...

不哭不哭 要給你加油打氣啦!!
你一點一點累積給自己的壓力太多了
每天(白天)都要給自己一些時間放輕鬆!!
現在老天要你放慢一下自己的步調好好休息啦!!

Jass said...

Joane-我覺得應該是這個禮拜都弄到比較晚睡,精神不是很集中吧!真的要小心一點!傷到自己沒關係,就怕閃神傷到兒子了。

AP said...

乖乖 不哭~
是說 我也是常亂哭啊(顯示為習以為常!)
回台灣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玩~享受一下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