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10-30

燭光盛宴



朋友借給我的書,所以沒有拖泥帶水,少點時間掛網路,很快就讀完了。


開頭對我來說比較沈悶,好像逼我這個小學生讀行為心理治療學似的,所以我用了超鬼混速讀法斜眼帶過內容。中間開始漸入佳境,開始對這個穿插時空的故事感到興趣,而故事尾端的身世揭幕和內心情感更是讓我停不下來。


最後老太太回到白家莊的情形好熟悉,兩年前陪著爸爸到山東也有著相似的垂淚情境和矛盾感受,我爸在大陸是沒有妻小,但是15歲給抓去作兵以後,便和家鄉斷了訊息。如果我記得沒有錯,再連絡上是取消戒嚴後,爸爸透過報紙尋人,終於等到故鄉捎來的信息。


當時我大概六年級吧,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到爸爸像個小孩子一樣滔滔大哭,那封爸爸盼了將近五十年的信裡寫的是,爺爺奶奶都已化為黃土。


我希望爸爸不要看到這本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