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10-11

今日老實話分享

很晚了,還沒有睡意。

有個朋友心情不好,我在MSN上問候了他,聊起了人生到今日,我們的原則和意義。

這可得紀錄一下。

工作,人生到目前為止有一半的時間,我都深信自己會變成女強人,甚至決定結婚要搬到泰國之前,我認真的在心裡問過自己,如果選擇工作另外這條路,會不會後悔錯過這個男人,反之又會不會不甘心。

喏,答案很清楚了。

我很老實的說,偶爾聽到一些人的工作會很羨慕很嫉妒,覺得自己也做得來,甚至可以做得更好,但是那又如何,我是要如何證明,又有誰要看我證明。我知道自己能夠做得很不錯,那就好了,人人都要養猩猩,因為信心好重要。(所以順便感謝那些到如今還願意誇讚失業人妻聰明能幹的盲目家人朋友們。)

在我人生目前這個階段,工作就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先生和我都是老實的、拼命的、聰明的工作賺錢,但目的是為了下面的家人、朋友、愛情、健康,不想本末倒置。

家人,是人生緊密項目中,唯一無法自己選擇的。

我很感激老天爺給我的家人,他們讓我願意很無私的愛他們,這方面我自認為非常幸運。

我的邏輯是,因為家人不是你選的,所以我不認為你有必須對家人如何這樣那樣的義務,孝順父母是因為他們付出一切教養我們,愛護兄弟姊妹是因為彼此扶持成長之情。因為輩分和年紀而得到之利益都是不法所得,所獲得之關懷是不一樣的,那是你搭公車讓座博愛座,或是對樓下的管理員伯伯噓寒問暖,叫做禮貌、家教、敬老尊賢。

家人的線是上帝綁的,拉近拉遠就是彼此緣份之久遠,同樣需要維護和經營,盡在你我。

朋友,我很隨緣。或許是我已經有很多投緣的真心朋友,那種彼此都非常瞭解對方心意,知道一輩子有任何事情都有對方陪伴的朋友,因為他們真的很棒,我忙著享受他們給我的關懷,也忙著付出我的微薄,所以我懶散了。

新朋友,我有遇到一眼就好喜歡,希望慢慢談得來走的近,其他就交給緣份,也有遇到熱烈聊天一個午後,到頭來卻感覺不對勁的,根本都是劇本寫好暗的來陰的去,當然也有遇到價值觀差異甚巨或嚇人心機手段的。不要臉的說,我看得好準,也很懦弱的說,我好看得太開。

不中意的,我選擇敬而遠之,還我一個乾淨的地球生活,但是我無法公告世界,強迫這個字眼我好厭惡,我不喜歡的人,不會通知其他人(只會回家對龍先生靠腰),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有一次機會,或許這個鍋有別的蓋好合搭。

愛情,小時候還在談戀愛的時候,我的原則很膚淺,開心就在一起,不開心就拜拜別連絡,青春比肯德雞留在餐桌上的時間還短暫,只要不欺騙別人的感情,開心最重要。(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如此以為,一點都沒長進。孩子們,去玩吧!)

如今人老珠黃嫁到異鄉,得到婚姻裡頭經營愛情,這又是另外一回事兒。

認真大概就是這個時候進入了我的人生,是啊~我也覺得來的有點晚。

我是以為,先生/老公/官人/外子/夫婿/相公/老爺子,不管怎麼叫,這個人物可是我這輩子第一個(也應該是最後一個)自己揀回家當親人的一個角色,既然都自己選中要過下輩子了,怎麼算不上是一號人物,當然要認真的經營和用心的愛護,因為他可不像你媽一樣是被老天爺懲罰,生來要天天為你做牛做馬,還要被大呼小叫。

線是自己綁的,是福是禍,是喜是悲,既然要自己受,不如就自己好好經營吧!

健康,年輕的時候是為了身材曼妙而運動健身,現在的目的已經轉變成了為享用更多美食佳餚,原來長大以後重視的事情也改變了不少。

當然也要稍微維持身材,但我本來就不是排骨精的迷,健身追求的是美式標準,精壯和結實(亞洲人不要嫌棄我)。長大以後不是應該更確定,人生除了曼妙身材還有好多更重要的袋痣嘛?所以當我開發了美食這個路線以後,發現健康距離我更近了,因為心情愉快絕對就是健康之基礎啊!

那搬到泰國之後,因為失去了廚房這個神聖的所在,每天嘴裡放些什麼有點失控,要檢討。那運動這回事兒,希望放小假是偶爾的事,要重新假扮大學生每天去報到才對。



1 comment:

Pink Ojisan said...

嗯 工作我也深信你是個女強人, 朋友我會在這邊但別亂去靠龍的腰啊,愛情我自己都霧裡看花,不過健康方面我每個星期二四中午下課就會去健身房,星期六有籃球練習,另外會再盡量安排一天慢跑,但還是瘦不下來,純粹是維持健康和體力。上一篇還沒有看你寫的內容我就發現有人在展示越戰的『豪』溝,害我害羞的不敢再按下去,美軍都打不贏了,我還是別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