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10-02

小白就在你身邊

我把這歸咎於年紀,因為我以為大人們的腦袋才會生長出根深地固的觀念,然後徹底的將根莖蔓延到身邊的人們,誠心建議,熱情推薦,甚至倚老賣老。


自己沒有上班會覺得生活失去重心,不代表別人當主婦是空虛難耐。在你因為五百萬標案紅利加倍的時候,或許主婦追著酪梨壽司的書單讀的津津有味,每個人都能對自己的生活,選擇快樂或埋怨,成長的定義本來就很廣,何況很多人,不論上班與否,或許壓根沒有想要成長啊,你管人家。


自己是個模範媽媽,小孩當然是有福氣的,但是媽媽這個角色是很私密的,給你的兒女和先生就可以了。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生養教育的觀念和方式,有媽媽嚴正以待孩子的每個階段,有媽媽粗枝大葉比孩子長得慢,但是人家沒有開口請教,經驗分享很美好,媽媽都需要媽媽友,但千萬不要像靜思語一樣,一天一次醍醐灌頂。


更嚴重一點的是變身傳教士,對沒有要生產的人勸敗生兒育女。


小白媽媽算是羽量級,雖然你只差沒有貼公佈欄對生育沒有任何興趣,她不是你老母卻還是會三不五時對你說 “有小孩,人生才圓滿。” 或是 “不生你一定會後悔的啦。” 像這樣輕微的攻擊,都還可以一笑置之。重量級的就真的無言了,我就聽過一個超級白的媽媽對擺明沒有要生小孩的朋友說,“別擔心啦,你35歲前生一定不會有問題。” 


還有一種也好白好白,就是老覺得別人的錢都好好賺。回到自己家裡公司上班的什麼人都有,就和在外面公司一樣,朝九晚五、沒日沒夜、還是混吃等薪水,你身邊看得到的人,你佩服的還是鄙棄的,在每個公司幾乎都一樣不分職位的存在。他以為你是小老闆花錢可以無上限,你以為他領死薪水不能翻身,其實兩個都是超級白。


工作就是對得起老闆,對得起員工,對得起家庭,對得起自己。薪水要揮霍用要拮據用,都是自己家的代誌,誰要心裡嫉妒,心裡鄙夷,對人說三道四都好,但要是真白目到跑去對著當時人明著問暗著批,套句有點過時的一句話,就真的太超過了。


自由,是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前提,很難拿捏的分際,但是故意跨過也太沒有禮貌了,老人們請多注意。

1 comment:

s said...

小白&媽媽是兩種有著強大力量的生物
小白+媽媽就世界無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