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9-29

要開口說 不要心底猜


這個禮拜很憂鬱,本來以為是因為上禮拜太逍遙,想說如果多點朋友來曼谷找我玩耍,讓我多點動力進入市區搖擺,按摩多一點,美食多一點,錢也花多一點,是不是就可以讓烏雲一掃而空?

然後穿上快要緊身變成Legging的小喇叭牛仔褲,我才想到自己自從搬來曼谷以後,美食就是撫慰我心靈最親近的朋友了,真的是形影不離啊!至於按摩和花錢這些事情,變成人妻以後好像距離我越來越遙遠了,因為現在的目標是存錢度個大爺般的蜜月,只不過龍先生工作忙碌到快要變成小蜜蜂,度假的日子還是遙遙無期不敢敲定,只能說有夢最美。

而真正讓我好藍的煩惱,我也實在說不清楚,新的生活說起來也和想像中的差不多,只是面對起來還是有點生疏,或許加上自己自由自在(是虛無縹緲吧!)習慣了,腦袋真的有好多莫名奇妙的堅持,偏偏每天還是故作堅強的望著龍先生過日子,心裡想說他已經工作那麼忙碌,自己好像不應該在他的肩頭上壓上更多重量。(那為什麼還吃不停?)

結果今天早上終於崩潰了,就在身體不適的龍先生起床撒嬌/耍賴的時候,我不安的感覺一股腦的衝了上來,一點都不想安撫他,反而自己抱著枕頭就大哭了起來,哭到枕頭套和衣服都滿是鼻涕眼淚,非常盡情啊。

既然哭都哭了,當然要順便吐露一下心裡的感受,雖然問題不是說說就會解決的,但是心情有稍微平復一些,龍先生也有(再次)提醒我,在必要的時候,要如同他一般時常練習放空,就不會有不必要的情緒波動。我明白他的方法幾乎是唯一的解決之道,也感謝他願意一再傳授我放空之道,只是我這新科人妻總不免擔心這方法太常運作而變成逃避溝通的惡習,不知道龍先生和我未來是否能夠流利的替換,我真的不要變成這樣的有說話無溝通境界啊。

每天龍先生工作到八點多才能下班,偶爾會六七點傳簡訊說要離開工廠了,幾乎都會再半小時內補充一通電話,說有狀況出現要再晚一點回家,我倒不會為此生氣,反而驕傲自己的先生是個認真負責的男人。只是工作時間的關係,晚餐總看到他八九點在餐桌上狼吞虎嚥(因為他怕打瞌睡,中午幾乎不吃東西),心裡真是又生氣又心疼。然後見到他長時間工作繁忙,就覺得自己心裡頭那些玩意兒是不是小的不得了,如果說出來給他更多煩惱,那我真是差勁的太太,所以沒有動力說出來分享自己的感受。

沒想到不說更糟糕,我變成心事憧憧的太太,還把他塑造成神經大條不體貼的先生。

老實說,結婚前後我和龍先生就不只一次說好要互相坦承,任何感受和問題都要吐露出來。只是到了真正的婚姻生活裡頭,太多事情好難堅持底限,偶爾的大哭崩潰情緒洗牌真的是必要的,因為要跟的上彼此的感受,生活在一個屋簷下才不會相互脫節呢。


今天發現自己追很多年又暫時關站的部落格再次開張,心情大好,也再次提醒我,“自己寫的爽最重要”。

9 comments:

Apple said...

說得很好呢~
不知道這是不是秤子的通病,我也有事都往心裡悶
等到受不了的時候才一口氣大爆發旁人卻都莫名其妙
或許引爆點小之又小可是這都是累積很久的情緒

所以我也在學著適當的發洩跟表達自己的心情
一起加油喔!!!

Pink Ojisan said...

雖然在泰國比較沒有那麼容易, 不過如果你嘗試著去找一些生活的目標會不會讓你過的更充實? 或許從小事情開始慢慢的去尋找新生活的重心,例如去做做一直以來都想做的事 甚至是學習一些已經放棄過的夢想 是不是生活會更加平衡?
我也同意有事情要說出來, 有事情悶在心理時給身邊人態度會不同,爆炸的時候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我覺得還是預防勝於治療 哈哈 吃藥總比打針好(舉了一堆文不對題的例子) 放空這部分 我倒是很少練習 連睡覺都放不空怪不得睡不好 讓腦袋放鬆是好事 但我不贊成逃避 希望你找到新的方式 也能夠趕快習慣你的新生活!

Pink Ojisan said...

btw.... i really like this picture.. did you take it?!

s said...

這麼勇氣面對自己的情緒
我佩服妳
^^

(看來我該常常滾去曼谷陪妳放風~)

Joane said...

看你流淚~我的眼框也紅紅的!!
不過我還是要給你加油打氣!!!你總是很貼心的替對方著想,不過很多事情真的不要憋在心裡,情緒也是需要有宣洩的出口
你快點在泰國發展你的第二事業 如婚顧公司 或是寫一本美食書吧,一定會生意爆好和大賣!!(*我們大家都是你的粉絲*)

Karen said...

我懂我懂我懂啊 (點頭到快暈了)
每次看著老公下班疲憊的身影,很多想說的話都強忍的吞下去了,吞久了就變成入睡時的惡夢。偏偏生活上就是要有這麼多鳥事,這麼多難以對抗的莫名其妙壓力。
加油吧!我們一定要快點約出來喝茶...

Summer Cheese said...

大羊. 我好想妳喔!!! ><
要開心要快樂 每天都會更好的
真的不行,我再帶你到我故鄉動物園玩

Jass said...

原來我要大哭妳們才會都出現啊!以後我要每天大哭一場好了~~哈哈哈!

謝謝你們的溫暖啦!那些鼓勵的話我都聽見了,大家一起努力噢!

Summer Cheese said...

一直都在 只是沒有留言.妳快回來吧.我也許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