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9-18

富甲一方的泰國第一學府

上週讀報時間相當短,令我覺得一提的是關於Siam Square重建的新聞。

背景是這樣的,Siam Square是位於曼谷黃金地帶的購物區,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購物中心Siam Paragon。Siam Square是由幾個巷子排列組成,類似台北的西門町,都是最時尚流行的品牌或小店,是曼谷學生溜達和用餐的地方,所以每次我去逛都很不好意思,深怕小女孩們嫌棄我這個阿姨。

今年五月的泰國紅杉軍暴力事件,Siam Square很不幸地成為了被破壞攻擊的12個地點之一,而重建初步規劃已經公佈,除了修建毀壞的建築和商家,工程也會包括設計更多樓層的建築,以及週圍的安全防護設施,目前計算出來的重建經費為一千萬泰銖,全額費用由地主負擔,而到底是那位大地主如此富甲一方?

原來Siam Square這整遍黃金地段都屬於泰國第一學府 -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aka 朱拉隆功大學),商家租任和管理都由大學直接處理,而且這並不是唯一朱拉大學所擁有的商業用地,曼谷市區內就有不少鬧區土地和商業大樓都是朱拉大學所持有的地盤,真是的非常威風的富有大學,我想學生的課本和書包一定都很閃亮吧(大學有在發書包的麻?)

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在溫哥華讀高中的時候,常常下午在逛商場或超市看到那些穿著制服的私立學校學生好不羨慕,不過人妻緬懷舊日這段我們今天先跳過,因為沒人想要聽老女人話當年,何況還是當年的幻想。

然後我稍微Google了一下,朱拉大學資源豐富也算辦學有成,世界大學也是榜上有名,台灣的大學真的要加油了,希望除了教出會賺錢的傢伙以外,自己也可以賺錢才是王道啊,畢竟有了大把銀兩才能請得到名師,然後才能上得了排行榜,然後才能上得了水果日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