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9-13

爸爸,我們去哪裡?


前幾個禮拜和龍先生談到生死的問題,不是多天大的領悟,更不是什麼學問來講。起因反而只是因為生活當中不可避免之偶有不順,像是痘痘長太多,屁股長太大,錢包變好扁,酒精不夠多之類的煩惱。這方面自己還滿幸運的,只要我願意說,龍先生都願意張開雙臂支持我,雖然我真的沒有辦法相信他對痘痘比奶頭大的老婆說她最美麗,但是為了大力養成人妻自信心,我現在也會很不要臉的回答謝謝。

沒錯,我們真的是非常盲目的夫妻,我覺得貝克漢的屁股沒有龍先生的臀部渾圓飽滿,龍先生能夠覺得哈比人太太當初沒變肥前與化上濃妝後算的上火辣的。所以我們有誰心情不好都能夠在不太長的時間內被安撫完畢,先互舔傷口,再互誇優善,然後滿足的重施歡笑。

重點是生死的問題,不管說的多開,真的到了眼前,才知道誰能看得看。

如果我真的突然上了天堂 - 我還滿確定自己會上天堂的,重要的事情都交代給媽媽和龍先生了(話說回來,我到底那裡來的重要事情?)。如果龍先生再娶的話,請大家確保是有比我火辣賢淑的女子啊,人生不要倒退嚕著走好不好,然後如果他決定要去愛男孩兒也是沒有關係的,但是要成年的就是了,啊可以回去加州登記。

這一篇我會被龍先生挫腦袋吧。不過重點是說到生死的問題,我就想到去年看過的一本書,我不想要推薦,因為每一篇都只有幾句話,實在太不划算了。但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內容精簡,所以我的腦袋一直忘不了。

作者是在法國文壇頗有地位的作家,卻一直收到上帝的大禮,連續生了兩個殘障的兒子。作者像是短篇日記一般地紀錄了和這兩個遲早要比他早上天堂的兒子的相處,而他筆下的黑色幽默是他只能在腦中行使的殘酷立場,然後渡過每日的煎熬。

有一段是這樣的,作者開車帶兒子到療養院的路上,每隔幾分鐘,他的殘障兒子就會開口問 “爸爸,我們去哪裡?” 作者選擇每次回答不一樣,因為他的兒子並不會產生多大的情緒,更不會記得他的回答,當中一個回答是說,我們現在要加速撞翻前面的車,然後一起死掉,我和你就都不會再有痛苦了。(他的兒子對這個回答沒有恐懼的反應,五分鐘後,兒子開口 “爸爸,我們去哪裡?”)

因為我是個黑色幽默的人,所以我好投入這本書,作者那些黑暗的想法和說法和做法,我真的相信是我在如此命運中會有的行為模式。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倒楣,到書店去找到這本書翻一翻吧,真的很短,應該半小時就看完了,但是看完會覺得,不幸又怎樣,日子還是要繼續過,哪,就用自己能夠接受的方式繼續過下去吧。

1 comment:

小菜 said...

這本書我有看
看完其實我滿心痛的
也很佩服這個父親有勇氣寫出這些心裡的話
我相信那是一種無奈無力到
只能利用言語來尋求短暫的解脫的方式

看完也覺得我的人生充滿祝福
更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