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9-17

[DJ Wedding] 交換結婚誓言

大龍和我都在15歲頭腦未發育完全的年紀被送到國外讀書,那個叛逆的年齡大家一定都還記得,書本上的知識看過沒讀過,反正學校考試突然變得好簡單,然後空出來腦容量反而被大人眼中的離經怪道而補滿,下山買個冰淇淋就順便穿好了耳洞,下午沒有課好無聊就去染了滿頭紅髮,到外面試過烈酒以後回家和爸爸乾廬山老窖,老實說,關於我到現在還沒有刺青這件落寞的事實,老媽應該覺得很幸運吧。

龍先生也是個非常堅持自己看法的叛逆孩子,雖然我們都有老天爺的護航,給我們生了一臉好欺負的模樣,但是這個時代本來就是要外柔內剛才能生存下去(誰說的?)。

以上是鋪條路說明我們的婚禮走上了西式的不歸路,然後開始兩個人自己整自己的準備過程。噢不,準備場地和佈置和賓客邀請都不困難也很有趣,讓我們兩人不約而同逃避到最後一個禮拜才面對的是婚禮誓詞交換的這一段。


輪到我們交換誓詞之前,先是大人們的重頭戲。

老實說,當時我對於證婚人致辭這一段並沒有抱著很大的熱情,因為長輩的致辭很容易就落入互相“噢嘍”的場面,因此,我和龍先生約定不要提供學歷資歷給致辭的客人們,我這個人就是心虛的要命,要是台上有人訴說我的學歷多優秀,工作多出色,我就會狂抖抖到大家都明白我畢業的成績多恐怖和我不務正業多少年這些事情,因為坦白從寬嘛。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證婚人呂伯伯真的好會說話的,除了看到新娘那麼可愛太緊張把我的名字簡稱叫做“辛怡”幾次之外,整個就是很垂淚的一段祝福啊!龍先生和我都太投入的在聽著呂伯伯的證婚致辭,龍先生一臉嚴肅,而我則是沒多久就開始飆淚,導致婚禮背景由原本的浪漫海灘變成遍佈搶拍新娘的攝影朋友們。




託呂伯伯的福,現場的感動氣氛整個凝聚了起來,只可惜這整段的照片其實新娘一點也不美,因為要不是太專著聽呂伯伯證婚而表情變得呆滯嚴肅,就是眼淚流下一邊配上太淘氣跑出來的大眼袋,找來找去能夠嚇唬人的也只有這種手把臉遮去大半的照片,真不知道志玲姐姐都是用那個牌子的眼霜啊!

然後上場的就是我和龍先生完全不期待卻很怕受傷害的誓詞交換。

即將身為一家支柱的龍先生首先掏出了口袋的小抄,非常誠懇地逐字讀出他對我的婚禮誓言,愛哭歸愛哭,還是一樣理智的我本人除了一定不會少的感動,還很吃驚龍先生的文筆大幅精進,有那麼一秒鐘懷疑有人為他捉刀,不過等他讀出“自怨自艾(ai)”以後,我就放心了。

換我上場,我先轉頭和伴娘艾倫小姐拿手機,因為本人日理萬機,婚禮誓言是一週前打字在手機裡面,然後婚禮前兩天潤稿以後實在不放心手寫出來放哪裡去,就這樣一直存著在我的黑莓機裡面。待我拿出手機以後全場賓客無不開懷大笑起來,所以我對與自己的安排十分滿意啊,不過後來看照片才發現我的老父老母在這一段都擦起了巴赳,想必海邊風沙很大吧!

希望龍先生不會誤會我偷懶,是說我對電器電信等高科技用品的拿手程度,也是要感激這幾年來龍先生本人的調教,畢竟都收受了那麼多的3C產品,還不好好利用的話對的起香奈兒嘛?!





高潮迭起接著誓言交換,就是可愛的小菜頭弟弟要把婚戒遞給我們,話說自從小菜頭七個月和他相識以後,偶爾見面總是有個這麼可愛的孩子非得要綁架回家的念頭,偶爾我和大龍還會自己玩起蠟筆小辛的語氣學諾諾低重音說話,“叔叔,你老婆老漂亮噢。” “阿姨,妳頭腦壞掉了。” (哪對夫妻那麼幼稚 XD)

聰明又勇敢的小菜頭當然成功的把戒指送上來,又是賓客另一波歡呼的高潮,好讚噢!
     



戴上戒指以後,就是夫妻了。希望我們準備婚禮的快樂可以持續一輩子。

後面那些攝影大哥大姐們真的很熱情,我還有不少他們搶鏡的照片,再來一篇分享給大家好了。



1 comment:

小菜 said...

這時候再來重溫當日片段 真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