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10-20

父後七日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病情控制良好的躁鬱症病患。


我討厭等待,並不是不耐煩讓我等待的人或事,而是等待的過程。


我總是巴望著每件事情和每個地點都是緊緊相連,讓我每走一步路,就可以順利完成一個事項。但是,就算我吃再圓,我仍然不是小叮噹,任意門這個夢想的玩意兒永遠都會是夢想。


所以,在充滿無止境等待的台北,我的身上總要帶把刀帶本書。而這次待在台北的短短兩週,陪伴我的就是是“父後七日”這本書。


其實“父後七日”本來只是篇短文,是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作品,短短佔了12頁而已,讀後在心裡留下的重量卻是絕對地好重好沈。


書本其他的頁數和篇幅,講的是作者在這七天後和幾年後,如何想念父親和走出喪父之痛。當中有幾段是作者交互自己和飼養貓咪的人稱立場所寫,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還有瑜珈的那一篇,讓我又想,自己是不是該重返這個真的好能夠探索自己的運動。


對了,還有一句好對噢。搞笑,是在掩飾悲傷。


也許我該來紀錄外公後幾日。

1 comment:

Sara said...

That's hilarious. It's amazing you can find those interesting video clips on youtube.
Lots of LOVE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