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6-08-11

妙不可言的希臘







因為第三天要搭乘早上8點的船,
為了安全起見, 我和艾倫小姐決定第一天就先去拿船票

下午4點多我們到了Piraeus Port,
問了老半天, 每個人回答拿票的地方都不一樣,
而且希臘人很奇怪, 不知道還是硬要掰個答案回答你,
前後左右, 東西南北都有人指, 害我們走了很多冤枉路!
後來我們終於來到了Hellenic Seaways的辦公樓,
沒想到還不到5點已經關門了!
(艾倫小姐應該是這個時候開始決定到希臘來工作了!)
我們和門口的警衛解釋我們要拿票,
不過他的英文程度比我二年級到長頸鹿美語上課前還糟,
我想他應該以為我們要買票, 所以他用力的指了馬路對面50公尺處的Hellenic Stand,
我和艾倫小姐(還有另外幾個和我們同病相連的觀光客)走到哪個Stand才發現根本已經關了!
我們不放棄又再回去找警衛, 這次他說了一個神奇的DaVinci Code, 然後指一個很遠的地方..
我和艾倫小姐實在無法了解他說的code 到底是"in seven" 還是"insane"?
可愛的警衛到裡面拿了一張小紙片, 緊張的在上面寫上"E 7"!
我和艾倫小姐都在彼此眼中看到對方在忍住不要大笑出來...
為了避免我們走了半個小時到E 7還是拿不到票,
我們請警衛給我們公司的名片或電話(沒錯! Confirmation Email裡面沒有電話!!!)
拿到名片後, 我們再請問他Hellenic Seaways明天的office hour?
結果他看了我們一下, 再拿出一張小紙片, 然後看著名片寫下:
210 419 9000
我和艾倫小姐再次對看, 很有默契的決定不要為難他了,
我們非常用力的謝謝他並和他說拜拜...
但是一出大門我們兩個馬上笑到快倒掉!
我們真的不是歧視人家英文不好, 因為我們也沒這個資格,
只是才給我們名片, 又再把名片上面一樣的電話再抄一張紙給我...真是妙!
第一天就見識了希臘人的"妙不可言"!

(最後又走了半個小時, 成了Piraeus一日遊, 並沒有拿到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