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11-09

我的威猛第六感

周日和龍先生到市區百貨公司閒逛,手扶梯一上樓,閃入眼前的居然是酒商舉辦的賞酒活動,雖然時刻表上面貼滿了“fully booked”的貼紙,我們兩人逛了一圈品酒擺飾還是止不了口水,硬是跑去詢問服務人員,果然候補這件事除了選大學和搭飛機以外,喝酒也用得上,後來我們酒鬼夫妻檔也真的幸運地撿到BMW公司取消的坐位(除了坐位以外,車子不要我們也願意撿。)

然後品酒(對我們這種沒文化的人而言)就是這麼一回事兒,釀酒師傅在台前細說葡萄氣候地形、由來歷史發展,我們頭時晃時點,眼睛可就不離開酒杯,耳朵等著的當然就是“try it”的口令,心裡想的是-噢~小二切盤下酒菜來好不好?

短暫的品酒活動結束前,廠商拿來了一瓶紅酒,釀酒師傅說是要送給一位參加者,號稱人體水晶球的本人我,立馬轉頭對著坐在左側的龍先生說-一定就是我。

然後,下一秒,龍先生還來不及摸摸我的頭嗤笑我,釀酒師傅就唸出了我的名字。



不只如此,我的威猛第六感今天再次降臨。

一如往常,今早我坐龍先生開的車到工廠,再接手自己開車準備往健身房前進,沒想到才離開五分鐘,就在每天都有路障的高架橋下,被泰國警察伯伯給攔了下來。

話說這個路障真的就像紅綠燈一樣固定,這半年來,不分日夜早晚,我每次經過這裡都需要減慢速度,三線變一線,但是不一定會真的有警察出現,只是路障標示和一台空的警車是不分陰晴白晝都會乖乖站崗。像這種工業地區的路障,多半是為了檢查卡車,像我們開房車的小捧油,看到警察雖然會有一咪咪的緊張,卻不擔心會被攔下來。

話真的不能說死,今天遠遠才剛看到高架橋,威猛第六感就衝上前了,我還安撫自己沒有天天神蹟降臨這回事,那麼準以後專門報明牌就好了啊。

然後,下一秒,眼前的泰國警察伯伯就擋到我的車頭,指了指左側路邊要我開過去。

停下來以後,我有點癡傻地把窗戶搖了下來,用很不流利的泰文告訴他說-我聽不太懂泰國話,警察伯伯問我-WHERE ARE YOU GOING? 我說了我要去GYM,去EXERCISE,還用手比出跑步的姿勢,可是他都把頭歪一邊,聽不懂也看不懂我的意思。

這時候我開始擔心,他可能以為我是要去跑路,趕緊手忙腳亂的從包包裡面翻出我的國際駕照,開始得意心想自己是個防患未然的伶俐女孩,一直有把國際駕照丟在運動的包包裡面。

可是遞出印了滿滿中文字體的國際駕照以後,我整個人又開始心虛了起來。老實說,台灣的國際駕照設計的非常沒有道理,中文字印的好巨大好仔細,英文都小小的,難道不知道國際駕照就是要拿去國外用的,不是要到台南用的,應該以英文字為主嘛!

總之泰國警察伯伯很狐疑地翻來翻去我的國際駕照,然後說了@$@##%$^PASSPORT#$%$^,我趕緊把國際駕照封面的"INTERNATIONAL DRIVERING PERMIT" 幾個小字給他指出來。

其實,我當時一方面很懊惱台灣的國際駕照人家都認不出來是國際證件,一方面又很徬徨,心想這是不是要繳錢的暗號啊,那他會收我當地人的價碼兩百銖還是外國人價碼呢?還是他會誤會我是氣質非凡的有錢人家千金小姐(啐!),硬要把我抓起來,再來個獅子大開口,那我還有時間播電話給龍先生嗎?他會買工廠把我贖回去嗎?還是開開心心的去娶個聰明一點的二太太呢?

結果警察伯伯大概是沒有耐心了,發現我已經癡呆到快要流口水,認輸自己遇到一個笨蛋歪國人,只好意思一下問了我住在哪裡(大概是擔心我回不了家),不但免費放我離開,還擔心我撞到其它來車,幫我指揮了一下交通。

吼,泰國人民保姆啾溫情的啦!

那如果有投注站想要洽談合作報明牌,歡迎來信啊,我良心事業,貶值還是收美金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