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7-06-09

難得勇敢

明天我要做怪孩子一枚 (喔 不不不 是乖孩子才對)
前幾天就幫媽咪約好微風廣場AVEDA的2小時SPA
然後預計同一時間帶爸爸到7樓國賓去看一場電影

今天中午剛好和朋友們在微風吃飯就先去一樓買電影票
我小排15分鐘買了3張票 離開才5步就發現自己多買一張
(對啦 我就是老實 就是忠厚 就是古意 就是天真 不是笨 )
回頭看看排隊的小短人龍 實在是懶得重新排隊
再加上被蘇小姐上身 不好意思直接插隊到櫃檯 (蘇小姐 單名辣)
就決定晚上回家前再來辦理退票

畢竟這也不是第一次辦理電影票退票 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
想當初 (不也就是今年初) 到台北101看新年倒數煙火的時候
J****小姐 (不公開名字為保障當事人交朋友的權益)訂錯電影票
(啊 明明12點整要倒數還要看煙火 怎麼拿到10:50的電影票欸?!)
那時候華納購票櫃台再忙也是二話不說的幫我們退了6張票
誰知道退票這種事情不是應該那麼順利也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我是在大約7點多的時候到一樓排隊辦理退票的
那時候有長長人龍 我排了半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
窗口先生把三張票拆開 (中午買的時候他們訂起來)
拿起一張要退的票以後 就把剩下的2張訂起來
這個時候我已經就要打開我的破皮夾接下要退的錢
窗口先生忽然抬頭問我買票是不是有用HappyGo積點
我才想起來是有積點沒錯 馬上把我的HappyGo卡也給他
然後就看到窗口先生電腦按按 又電話打打
接著就告訴我說: 小姐 妳有用集點卡我們不能退票
不是蘇小姐: (*氣*) 那你不是把點數扣回來就好了嗎?
窗口先生: 這個點數加到卡裡面, 我們就沒有辦法扣回來了喔
不是蘇小姐: (*氣*氣*) 有什麼道理原本可以退票, 因為用了集點卡不能退的啊!
窗口先生看我生氣又打了1同電話...然後...(精采的來了)
窗口先生: 小姐 麻煩妳到7樓 我們主管在那裡會再和你解釋
不是蘇小姐: (*氣*氣*氣*) 你們主管要和我解釋?! 解釋什麼?
窗口先生: (張開嘴巴)
不是蘇小姐: 解釋為什麼不能退票嗎? 那我要為了聽這個趕去7樓嗎?
窗口先生一臉尷尬, 我也知道他沒輒就先**氣呼呼**離開了...

後來我到餐廳和朋友碰面 告訴她們這件事 決定吃完飯再討公道
畢竟總要先餵飽肚子 才有力氣大聲說話 才能充分表達我們的意見

快9點的時候我們到了7樓售票櫃檯 我再說要退票
櫃檯小姐看了我的票以後 也是說我有用集點卡所以不能退
不是蘇小姐: 沒有這種道理 平常買票可以退 用了集點卡就不能退
櫃檯小姐: 請妳們等一下 我找我們主管來
主管一號: 小姐 我們用了集點卡就不能辦理退票
不是蘇小姐: 哪有這種規定 (下一句請準備鬼打牆)
平常買票可以退 哪有用了集點卡就不能退
主管一號: 我們就是有這個規定 (微風國賓的客服態度)
不是蘇小姐: 如果妳們有這樣的規定 客人知道嗎?
如果你們用集點卡不能退票 是不是應該在客人買票的時候說清楚?!
主管一號: 我請我們主管一下 (她們也學我鬼打牆)
主管二號: 這個********, 那個********* (這一段不是和我說的)
主管二號出來並沒有和我們說話 連看都沒有看一眼
直接教櫃檯小姐HappyGo的點數怎麼扣回來
然後我就獲得退票以及上圖的點數扣回單一張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微風的問題 還是國賓的問題
明明HappyGo點數可以倒扣回來 (上圖為證)
這麼大的公司為了這個小事需要欺騙客人嗎?
是覺得麻煩? 教育訓練沒教乾脆說沒有辦法辦理?
現在用HappyGo的人像每天擠捷運的人那麼多
難道就吃定那些不能退票 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的人?
服務業的態度到底在那裡啊? 我找不到
消費者的權益到底在那裡啊? 我看不到


因為今天難得我不是蘇小姐 為了慶祝用力寫很多
不是蘇小姐要說: 擺脫被欺負被吃定的感覺真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ravo!

給你拍拍手!
據理力爭然後終於討回公道是最爽快的。
你就盡力給他笑個天真吧
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也不一定有勇氣解決退不成票的窘境呢!!

Anonymous said...

太屌了
沒錯
據理力爭!!!
本來就是該那樣嘛
我覺得是訓練的不夠好就乾脆賴掉說不能退其實是系統訓練沒做好
所以只有主管二號才知道怎麼作...囧rz
good job though!!~ =)

Ro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