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6-10-18

Salmon Run!!




本來以為要錯過看四年一次的鮭魚大回流
因為大部分的朋友不願意參加我這種老人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都在觀望誰願意負責開車
畢竟要開400多公里(都快到Alberta了...)

沒想到大龍忽然來看我
我們就兩人搖擺著往Adams River前進
早上7點出發100多公里後
在Hope為了吃Subway停一下下
到了300多公里後路上車子越來越少
只有幾台很用力爬坡的大卡車
還沒有看到其他小車前我們超緊張
還以為上面路況多恐怖
畢竟以前都是Ski Trip Bus上山的
還好11點多就安全到達Kamloops

Hotel reception小姐以前住在Salmon Arm附近
所以很清楚的告訴我們Salmon Run的位置
原來Salmon Arm距離Kamloops還有60多公里
大龍說她的career果然是個大躍進
但是我想或許她是想到Hope發展

到了Adams River大部分都是小朋友
大人都是隨行的家長比較多
真是很有意義的Field Trip...
像我們這樣單槍二匹馬的還不多
雖然說是四年一度的鮭魚大回流
但是對外國人來說
接近大自然是很平凡的事情
所以沒有我們想像的人潮

BC Salmon有5種(比斯斯多3種)
分別是Chinook, Chum, Coho, Pink, and Sockeye
而Adams River主要都是Sockeye
他們都是從Adams River出生的魚寶寶
到大海生活了幾年之後
他們就會回到Adams River孕育下一代
河裡面看起來是紅紅的一遍
sockeye在這個時候會變成紅色
從下逆流而上沿著河床
把魚子藏在沙子裡面
然後就會自然的死去
所以沿岸很多已經發臭的魚屍體
還有很多很多的海鷗...
說明的牌子說:
夜晚熊和Coyote會來吃死掉的魚
所以到了11月中左右河裡就乾淨了

很奇妙
小小的魚兒在大海漂流幾年後 居然找得到回家的路
很壯觀
2百萬條的salmon在12公里長的河床上 產卵然後死去

很搞笑
2百萬發情充血的魚兒舉行轟趴
oop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