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5-11

曼谷吃吃看:White Cafe @ Noble Solo Thonglor


White Cafe就在新家附近,隔壁還開了讓我們流口水很多趟的傢具店,話說那天送安安外公外婆上飛機以後,一家三口終於掐到時間來光顧。這間店的裝潢乍看之下並不是我的菜,但是走了一圈注意到她用心挑選擺放和特製販賣的餐具或酒類,不得不說老闆是個好品味的人兒。

一上來的冰茶和水有嚇了我一跳,想說這店也沒有多大怎麼砸下的錢去客制化水杯和礦泉水罐,甚至後來上餐點都有搭配使用她們自己的餐具,我上網作功課才知道,原來這家本是曼谷最大最老的外燴餐廳,難怪難怪,這就說明了她從頭到尾的隨性服務和講究細節。


很喜歡這個位置,櫃子上滿是烘培用的道具,如果有姐妹聚餐應該會非常有氣氛。


這是個流行開放式廚房的年代,但我還是要讚她厲害,裡面不論是鍋爐還是大廚小廚都讓人不敢小覷,然後你看看那個長條大理石台的木頭桌子,還有背後調味料架,是不是有驚人。


時隔多月我已經不復記憶這道菜的名字,只記得是什麼前菜的小綜合,都是炸物我有點擔心,不過吃起來倒是不顯得過渡油膩,我想是酸甜的醬汁配的好吧,這道菜我給三顆星。那兩個橘色黃色的小杯就是餐廳自己設計的,也有在販賣。


這道菜沒有對外販賣,因為肉還養的不夠肥,不知道如何料理才能顯出他絕妙的滋味。不過鮮肉我咬過幾口還滿彈牙的,我給四顆星半,扣半顆星是因為他都會咬回來!


主菜是餐廳推薦的煎魚配炒飯,份量在泰國來講算是無敵大方,煎魚又香又酥,炒飯在我記憶裡就是炒飯,另外還搭配了泰國調味料一小碗,這個我給四顆星。

走過一回的感想是這裡適合商業午餐,而當天也大多客人是同事聚餐還是客戶招待之類的,餐點種類選擇非常之豐富,但若不是泰國人應該要先研究個十來分鐘才能點菜,而且上菜之前你也無法確定自己到底點了什麼,想要給自己驚喜的人可以帶本書來和自己吃頓飯,我想是很不錯的單人約會。


White Cafe     |     Thonglor ground floor Noble Solo Thonglor     |      02-714-76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