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5-17

傳說中的百歲黑眼豆兒


呃,這篇沒有劉胖胖,純粹紀錄史上最搞剛之副食品: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不是好會唱好會扭的這個)是百歲醫師大力推薦的嬰兒食物泥材料,說是有豐富到翻天的蛋白質,但是對亞洲媽媽來講是很陌生的豆兒,在曼谷的時候讓我誤打誤撞在TOPS超市買到,也才知道它廬山真面目是長了一隻眼睛的類黃豆兒。

據說這黑眼豆兒的皮容易引起脹氣,所以幫黑眼豆兒洗澡之後,還要給它泡澡個各把小時。泡澡之後的黑眼豆兒會膨皮起來,好像吃了水也水腫了那樣,接著就是給它們一個個脫衣服。

每次給黑眼豆兒們剝皮,我都忍不住用唸力甩自己巴掌,是說蛋白質那麼多其它選擇,為啥要自找麻煩選最耗時費力的黑眼豆兒們,一邊給豆兒去皮一邊心想:等豆兒們終於全部裸體,劉胖胖也上大學了吧。然後下次經過市場又忍不住問老闆「請問有賣黑眼豆豆麻?」

這次回台灣在南門市場也買到了一大包,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放冰箱保存的關係,黑眼豆的皮衣有點乾癟,回家以後些微泡個兩小時就可以開始脫衣服,不是不是不是我脫衣服,是脫豆兒的衣服。

雖然還是搞到天荒地老,但是比起曼谷太飽滿緊實的黑眼豆皮兒,已經是輕鬆了不少,我想在劉胖胖高中畢業前應該可以剝皮完畢。

嗯,所以祕訣不知到是不是先冰箱脫水→浸泡→去皮→烹煮→打泥→餵食。

黑眼豆兒和其它豆類一樣都頑固的狠,不是容易煮到綿密的玩意兒,在曼谷我試過壓力鍋是好幫手。

這次在台灣搞豆選了個好日子,這天湊巧是鋼牙龍回台灣,所以他一進門先脫了自己的衣服,再來就是給黑眼豆兒們脫衣服,然後我餵奶了、放胖胖睡覺了、自己洗澡了、看完小說了、要打完這篇文章了,他還在繼續扒豆皮中。

明天煮豆我準備來試看看大同神鍋的厲害,希望不會笨手笨腳的搞砸大半鍋的光溜溜黑眼豆兒,要是讓鋼牙龍扒豆皮的數小時給他灰飛煙滅,我想我的婚姻也會一起冰消瓦解吧(抖)。

2 comments:

Karen said...

我要看劉胖胖! 話說我跟這豆豆也很熟,家庭手工做久了脫衣服就順多了。泡半小時,脫衣邊上網看偶像劇,一集之後就脫完了,交給神鍋一杯水蒸熟,再拿去打爛,搞定!
我通常一次做半杯豆,可以裝満一盒冰塊,太多的話可能看三集也不夠,還可能家庭失和。

小菜 said...

我要學起來!(why?)
看到你們夫妻為了孩子的健康
這樣努力的脫衣服
我真的眼淚都一起流下了(妳流汗我流淚這樣可以嗎)
想念妳們 加油 劉胖胖要長得又好又健康喔
媽媽爸爸的愛心跟用心
要用吃光光來報答喔 這樣最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