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5-01

滿六個月,進食與體能極限



六個月的肥肥安開始大量接觸副食品,從剛開始的米精一餐六口到加了萬能香蕉200ML可以速速見底,一路走來接觸了不少蔬果界的大佬們,像是紅蘿蔔、菠菜、香蕉、芭蕉、南瓜、扁豌豆、四季豆、地瓜、蘋果,全部都掏心掏肺的和安仔交關。


進食的頻率和時間還不是很固定,如果整天都在家沒走跳的話,先母乳再餵食物泥,一日三餐沒有問題,不過遇上週末出門的時候,因為他自己常亂睡時段,撇清責任的父母不小心就減少餵食到兩餐。


只要進入吃飯模式就是食怪寶寶,會聽話雙手放腳上,還會自己張大口等我放泥進去,可惜偶爾還是會走調,通常是新環境新朋友太刺激,不然就是身上其它部位正在施力,只能說嬰兒的腸胃很短小,邊進邊出很正常。


開始吃食物泥之後,便便成型固體,一天增加到三、四次,甚至五、六次。總是在喝奶或吃泥的時候出力,所以幾乎是一用餐完畢就被拎到廁所。


除了食物泥,什麼也都吃,尤其是愛標簽、繩子、任何媽媽手上的物品,或媽媽本人。


親餵從一天四次改成三次,白天小睡兩次,每次一到兩小時,晚上睡滿12小時。以上夢幻作息是安仔自然而然改的,雖說就像原廠設定一般,但還是多少歸功百歲的堅持,畢竟一路走來麻馬我本人都是保持著步步為營的態度來執行餵食與睡眠,如今終於開出了小花朵兒來。

 

抱身上的時候愛下腰,放地上床上的時候愛蠕動。某天趁著媽媽化妝梳頭的時候,在床上扭來扭去床終於摔下來,還好有地毯緩衝不要緊。

摔跤後依舊不屈不饒,4月5日,第一次爬行,用肚子匍匐前進。


開始用哭泣以外的方式表達意見,會用力拍打桌子或自己大腿,也會發聲「哎」「賀」「嘿」。

嬰兒變化好迅速,明明天天都在見面,麻馬卻三不五時想要問說「你哪位?」一邊思念軟綿綿初生嬰兒,一邊捨不得又在光速般長大的中班嬰兒,歐歐歐,麻馬真的好愛你,人家說嬰兒最可愛的時候就是六個月,但是我對你期望很深,請務必繼續可愛下去噢。


2 comments:

小菜 said...

好喜歡出神中的安安(柳丁在眼前呀~孩子)

Jass said...

小菜-他真的常常出神!完全是遺傳到我愛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