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5-02

真的沒有甩嬰兒巴掌



今天早上大太陽,聽說下午要變天,而且明天進入梅雨季節。馬上餵食嬰兒,然後打包出門,陽光普照的日子要把握!

到達誠品門口的時候,我和推車上的嬰兒對看傻眼了一下,因為大樓入口沒有無障礙通道,雖然這可能是書店委婉拒絕嬰兒入場的方式,但是當了媽媽(比較沒有用心保養去角質)臉皮都厚了起來,沒有遲疑多久就一個人奮力搬戰型推車上樓梯。

大概經過的人們都是牛仔好忙,趕著上班上廁所之類的沒有出手幫忙,前方的台新銀行警衛和我四目相對了幾眼,但是我想他大概人太老實看不出我眼神的暗示然後又擔心我戰車那麼大台會衝撞他們銀行,因為他全程觀看我抬車子爬樓梯,真是用心人兒如此關注孤兒寡母。

老實說,當我滿頭大汗在等樓梯的時候,心裡的確有一分鐘的不好過,為啥台北市民忙碌到無法主動伸出援手,但是最近有修有檢討的本狼馬上在心裡甩自己一個耳光,我是哪位憑什麼無親無故的人們要出借他們的一只手,更何況我也沒有開口請人家幫忙呀!

反正當了媽媽以後本來像吃了八十棵蘑菇的超級瑪麗,既然可以單手抱嬰兒,同時倒洗澡水、洗毛巾和摺疊髒尿布,搬運推車這個項目算什麼,說到頭來帶嬰兒那麼迷你的人兒出門,這本來就是應該要算計好的麻,下一回合我會盤算好作戰計劃的,結案。

2 comments:

Karen said...

誠品真的謝絕嬰兒參觀的,不過我還是一手扛車一手扛嬰的硬上樓了,只能說單手秒收車真是我們這種弱女子的好物!不過路人看我表演連拍個手都沒有真的很心酸

Jass said...

Karen-真的!搬完一邊擦汗一邊想都沒人驚呼好厲害真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