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6-06

w20 男孩女孩

孕期達陣一半,從上個月開始,不時有人問我腰頭肉裡面放的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照理來說五個月了,該看得到的應該都看到了,只不過萬事具備仍欠東風,腰頭肉的爹爹早就被召回泰國工作賺錢去了,所以堅強獨立又體貼夫婿的孕婦一人上產科,都會主動交待醫生先不要告訴我腰頭肉的性別。

雖然答案還未揭曉,但是我和鋼牙龍愛反過來問親朋好友們,那是要下注那一邊。不知道是我皮膚有變多差(是有差一點,但是我絕對不承認自己變醜!)鼻子有變多大(這是最新聽到的說法,是說我本來鼻子就大了,還能大到哪裡去?)肚子有多尖(其實真的還好,明明還勉強在藏肚範圍!)開金口預測的朋友,十個有九個半都猜男孩兒。這兩個禮拜越來越誇張,大家都不用等我開口邀約,從美容院的阿姨、服飾店的老闆,到保險公司的業務,見面第一句就蹦出“阿妳是懷兒子厚!”怪栽,難道我產檢妳們都有偷偷跟到,還和醫生討論了我的超音波嘛?!最直接的是我學弟,他先是假裝禮貌地問我知道性別了沒有,我回說還沒,然後反問他的句子都還未說完,他就吶喊出“妳是男生!”(學弟,學姊我明明就是女生啊!)

其實問每個孕婦,誰不是男女都好,當生命在妳身體中成長的時候,唯一的期盼真的就是健康的孩子,像我每次去產檢,只要聽到腰頭肉的心跳聲,都會默默感謝老天爺又讓我過了一關。生男生女也沒有什麼壓力,長輩的確是開過口,但老人家說說而已,耳朵那麼硬的鋼牙龍和我也沒有放在心上,生活還是要自己經營和負責呀,不論成員誰來報到。

我比較關心的是,等腰頭肉出世,成了心頭肉,鋼牙龍和我的關係會有怎樣的改變。我自認自己應該是個母愛還算足夠,管教也不會隨便到哪裡去的媽媽,但是小小人兒還沒有抱在懷裡以前,誰也說個不準,只能說我期許自己是這個那個樣子,可以與另一半共同享受育兒的樂趣,也保持彼此現在的相處,白話一點就是說,他以後還是可以繼續幫我拿包包、煮開水、買燒餅,上班前記得香我一下,而我不會每天蓬頭垢面,只看到心頭肉的奶喝多少,不清楚老公三餐餓肚子。

愛孩子應該沒那麼難,因為他/她是半個妳自己,但是愛老公這件事,真的要時刻投入啊!

4 comments:

ap said...

兒子+1
我希望是兒子啦~這樣他跟Neo可以玩在一起~哈哈
腰頭肉變心頭肉~唉
不過 你說的對 愛老公真的要時刻投入啊
哈哈 加油啦~等你回來哦

Jass said...

AP-妳也要賭男生啊!哈哈哈!我女兒也可以和Neo玩呀!不要走公主路線就好了!看看月底是否會揭曉!

Karen said...

說的真好啊,生了小孩真的會不小心忘了老公。尤其是剛開始很手忙腳亂的時候,常會想,你就自己下樓買個便當吃吃,別煩我了!(是說樓下哪有便當可買啊><)

現在好多了,寶寶作息顧好就可以夫妻共進晚餐外加看電視,已經是不得了的甜蜜光陰柳。

Jass said...

Karen-對啊,倒是老公都會忘記我們曾經是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