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6-24

w21 高層次超音波

飛奔回曼谷之間,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台安醫院。話說我從婦幼醫院,換到中山醫院,中間還被外放台大醫院作檢查,現在又奔馳到了台安醫院,終於盛大舉辦了腰頭肉的見面會,這個寶寶真的是驛馬星動,將來媽咪出國跑跳就拜託你了!

來台安醫院是為了照高層次超音波,新手的傻媽和傻爸拖延太久才決定在台灣作這項檢查(指派傻爸爸回到曼谷打聽,相同檢查到了泰國,破萬跑不掉。)太晚點菜的下場,就是餓肚子,差點沒有醫院能夠排上個時段,所以這個千辛萬苦預約到的檢查,就是我得一個人抱著腰頭肉在台灣多待上兩個禮拜,再悲情孤單也是必須咬牙撐下去!

這趟台安半日行之腰頭肉見面會,超感恩的是大好人盧小璇,擔心我孤單寂寞淒涼害怕,特別請假半天陪我,還擔當起重責大任接過了相機(所以此篇一連串的模糊照都是她搞的,噗)。有這般老是嚷嚷自己假太多請不完的好朋友真的是超級幸運的呀!愛妳噢,璇毛!



因為說好鋼牙龍不在身邊,不要照到腰頭肉的胯下去,性別公開這回事,還是父母一起參與才有臨場感,所以一進到超音波室,盧小璇就交待了醫師不要讓我知道我性別,但是要偷偷和她說。台安這名醫師可是認真的專業,立馬一口回絕盧小璇的要求,堅持她會把守防線,連紙上病歷都不紀錄性別,然後交待我們要聽她口令,等等要我們閉眼睛,我們就得乖乖閉上眼睛。

找手照膀子都算順利,腰頭肉一手揮舞不停,一手比出Rock n' Roll撮著自己的腦袋。身體器官部份也是順利,醫師快手利落,胸腔、心臟、胃、肺、膀胱什麼的,一個接著一個解釋很清楚。終於到了精彩的下半身,卻照的醫師大人直囔壓力好大,說腰頭肉是個大方的孩子,居然盤腿坐在那兒(我看是耳背的孩子吧!明明他娘就說不看性別了。)看來我上孕婦瑜珈,他在我肚皮裡面也撿起了一兩樣,結果我閉著眼睛也太久都快要睡午覺了。

是的,我可是有乖乖聽醫師的話,叫我閉眼睛多久我就閉多久,不過盧小璇這淘氣的小姑娘,偷看了幾次一直被抓到,最後連醫師助理都衝進來說要監看她,醫師還放話說她要是再偷看,就得把她給趕出去了,我躺在那裡都快笑岔氣了!(後來晚餐的時候,吳小花說她們護士都會在奧客病人的病歷上面打星星,我的台安病歷上面應該有三顆星,旁邊寫著“友人”,噗哈哈哈~!)

照片翻拍以後傳給鋼牙龍才幾分鐘,他馬上就來電要我為他說明照片,可惜我當下忙著和盧小璇趕去泡貴婦百貨喝下午茶,晚上又和吳小花合體,繼續續團雞窩大磕雞湯,回家早就累到翻過去了。照片一拖就是等到隔夜貨了,不過準媽咪我還是仔細解釋了圖片給遠方的準爸爸,是說參加的人口氣當然可以比較大,所以當我指著那張大頭照,堅持大額頭小臉蛋,配上櫻桃大的眼睛,絕對都是我的真傳,鋼牙龍除了反覆問了八次“是這樣嗎?”最後也是只能認了。



盧小璇,感謝妳請假陪我作產檢,第一次和腰頭肉見面還請多多指教,至於性別是哪樣,我知道的時候會即刻通知妳的!

4 comments:

AP said...

那個檢查有要破萬嗎?我在泰國檢查2300泰銖而已耶~怎麼行情差這麼多~

Jass said...

AP - Samitivej報價光是超音波部份就7000多,還沒有加醫師看診的部份欸,聽到就昏了!

Apple said...

agnes b的蛋糕!!!!! (重點歪了)

AP said...

我那天是高層次的超音波的特約醫師照的,好像照完是2300元,再一些費用加一加總共2600吧,而且還有一張VCD裏面放照寶寶的短片耶,醫院的不同 報價也差很多